第07: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冬蛋鸡饲养谨记五要点

  秋冬季气候逐渐变凉,昼夜温差大,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蛋鸡的饲养管理工作。

  1.温度管理。秋冬季鸡舍过冷,会使鸡产蛋量下降,因此,在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等措施。冬季最明显,凡是鸡舍出现结冰的,或者是散养土鸡,产蛋率都不高。这证明了温度和产蛋率的关系很重要。

  2.湿度管理。秋冬季节往往都是门窗封闭的,鸡舍潮湿度大,鸡舍最佳湿度应为45—55%,鸡舍湿度过高会引起球虫,大肠杆菌,湿度过低,鸡舍灰尘飘扬,则会刺激呼吸道疾病。

  3.通风管理。在鸡群所需要的温度内,加强通风换气,降低鸡舍氨气味,保持空气清新,给鸡群一个舒适的环境。

  4.光照管理。光照对蛋鸡的排卵、产蛋有促进作用,每天需光照16小时。冬季自然光照短于12小时,需人工补光。通常在鸡舍内安装电灯,使母鸡所得到的光照达到15小时即可;亦可采用早晨早开灯和晚上晚关灯的方法,使蛋鸡在冬季的光照时间比夏、秋季要长0.5~1小时。

  5.环境管理。做好消毒工作,要定期做好鸡舍内外、水槽、料槽、用具等的消毒。消毒剂要选用广谱、高效、无毒、无副作用且粘附性大的药物。要选择三种以上不同剂型的消毒液交叉轮换使用,以防产生抗药性。一般在气温较高的中、下午进行消毒,正常情况下每周消毒一次,如鸡群发生传染病、舍内温度较低、尘埃较多时每周可消毒2-3次,同时,药物浓度可降低10-20%。

  □ 中国农科新闻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农业
   第08版:绿岛
秋冬蛋鸡饲养谨记五要点
番茄细菌性溃疡病如何防
基于欧美实践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经验
如何防止蔬菜裂果
崇明报农业07秋冬蛋鸡饲养谨记五要点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