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事体育“秋点兵”
▲ 参赛队员进行模拟射击竞技

  □ 记者 许聪 摄影 张志豪

  本报讯 近日,第五届上海(崇明)休闲体育大会军事体育运动邀请赛在堡镇锦佰野战运动俱乐部赛场举行。该项赛事是上海(崇明)休闲体育大会的重要运动项目之一,深受群众喜爱,吸引了全市16支队伍前来参赛。

  上午9时许,邀请赛正式开赛。靶场上,站立、举枪、瞄准、击发,运动员动作一气呵成;“雷区”里,移动、扫描、插旗,一颗颗“地雷”被准确定位;天空中,铁翼飞旋,无人机拔地而起,灵活穿越重重障碍。赛场上,参与市民热情洋溢,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共同度过悠闲的冬日时光。

  本届比赛参赛市民的年龄跨度从学龄儿童至50余岁的成年人,由工人、学生、青年干部、民兵、退役军人等组成,分别就单人模拟扫雷、双人速射打靶及无人机救援系列赛等3个项目6个科目进行角逐。

  军事体育运动既有竞技体育项目激烈、惊险的特点,又兼具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特征,在推动多样化社会体育活动发展等方面有着其独特的积极作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崇明区多年来连续举办国家级、市级军事体育运动赛事,积极培养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推动了本地区军事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崇明区的参赛队伍还曾两次夺得全国性赛事团体冠军的桂冠。

  接下来,崇明将继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休闲体育生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体育休闲需求,逐步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农业
   第08版:绿岛
政协履职推动破解“停车难”
混动车补贴将结束 崇明车市销售火热
瀛洲学子好少年 逐梦前行向未来
崇明清水蟹开捕 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军事体育“秋点兵”
富硒水稻开镰收割 科技兴农赋能健康
崇明山歌唱响民间文艺新风潮
崇明报要闻02军事体育“秋点兵”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