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居家隔离既是为小家,也是为大家
  □ 记者 沈俊

  丈夫从浙江探亲回到崇明后,几天来连房间门都不出,也不与家人一起吃饭,自觉隔离;妻子将自家院门关上,不让亲友上门作客,自己也不去亲友家串门……这个春节,新冠肺炎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在陈家镇协隆村滨江,有一户村民用行动诠释着可贵的公德心与责任感,真正做到了:预防病毒,从我做起!

  家住协隆村滨江323号的村民应其栋是浙江绍兴人,春节期间其独自回浙江探亲,于2月1日(年初八)晚返回崇明。面对严峻的疫情,应其栋在从浙江绍兴回崇前,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与妻子吴菊萍通过电话就如何做好自我隔离进行了沟通,双方决定由吴菊萍提前在家中整理出一个房间,并将生活用品等备好,待其回来后直接实施居家隔离。

  当晚8点左右应其栋一到家,吴菊萍就第一时间主动拨打协隆村村干部的电话,报告其丈夫的相关情况,让村委会及时登记外地回崇人员情况,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应其栋就此开始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在隔离期间,应其栋严格按照居家隔离要求,独自一人居住、一人用餐,坚持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房间空气流通。日常生活用品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由妻子吴菊萍进行集中采购,放至隔离房间的门口后,由应其栋自己拿进屋,避免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

  当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为应其栋测量体温之时,应其栋会主动戴好口罩,站在围栏后,侧过身子,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测量完毕后会立刻回到隔离的房间,减少在外逗留时间,用实际行动将居家隔离践行到位。其岳母王长弟热心又负责地提醒工作人员不要碰触门把手、围栏等以免发生传染。

  “从丈夫回崇明开始,我们一家人就主动闭门不出。”妻子吴菊萍说,“预防病毒,从我做起,做好居家隔离既是为小家,也是为大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画刊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居家隔离莫担忧社区关怀暖人心
党旗飘扬 守牢基层防线
道口志愿者全家总动员
崇明这些企业为什么不复工?
基层医务人员上交特殊党费
做好居家隔离既是为小家,也是为大家
关于建设镇2020年村级后备干部招录延长报名时间的通告
崇明报综合03做好居家隔离既是为小家,也是为大家 2020-02-12 2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