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引领到位 助力村居抗疫——
党旗飘扬 守牢基层防线
▲ 社区党员进行登记工作
  □ 记者 沈俊

  “你是到哪去?最近没有必要请不要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最近疫情严重,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在向化镇12个村(居),穿着橙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在自己所负责范围内积极劝导疏散聚会的群众,号召群众少出门、不集聚,协助村(居)委做好外来人口登记排摸工作,做到党员引领到位。

  毛震美:

  抗“疫”工作不留死角

  退休教师毛震美现年70岁,是向宏居委第一居民小组党小组长。毛震美所负责的小组范围涉及镇区40余家店铺和7幢零散住宅楼的143户居民,由于零散、外来人员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连日来,她主动放弃休息,在社区里忙碌奔走。发放宣传资料、关注外来人员动向、为居家观察人员记录生活所需品,安排人员为他们购买……忙得不亦乐乎。

  “我联系不上你家邻居,如果发现他们回来,要第一时间通知我!”毛震美对其负责区域内的外来人员逐一用电话进行联系,了解其返崇动向。对于无法联系的则求助联系对象的邻居,力求做到疏而不漏。同时她还带领组内党员、骨干志愿者对社区部分宅楼进行固定岗与流动哨巡查,做好返崇人员登记、测温,对外来人员进入进行劝阻,实现了社区地毯式管理的目标。

  张丕家:

  主动请缨抵抗疫情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最近每天上午8点不到,齐南村的老党员张丕家,就会手握小喇叭,驾着电瓶车穿行在村里小道上,播放事先录制好的抵抗疫情宣传提醒。

  现年76岁的张丕家是向化社区医院退休医生。年前,当他得知疫情严重,需志愿者时,便主动到村委会请求参与志愿者工作。他告诉村委会干部:“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在别人前面,作为一名老医生,我上门做宣传也更具说服力。”

  “参加志愿工作后,老张每天除了中午回家吃个饭,其他时间都在村里忙碌,有时下雨天还在村里张贴抵抗疫情的告示。”齐南村村支书施超告诉记者,张丕家除了每天在村里进行宣传,他还前往责任区村民家中,用专业知识劝阻村民不聚餐、不聚会、不打牌;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排摸等工作。

  党员挺身而出

  争当排头兵

  “毛震美和张丕家只是向化镇438名党员志愿者(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最忙的时候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平均每天工作5小时左右。”向化镇宣传委员朱敏煜告诉记者,该镇党员志愿者的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其中最年轻的21岁,最大的已经91岁。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党员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该镇各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上门排查、劝阻聚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迅速构建起一道道保障防线。

  “疫情就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我们作为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理应挺身而出争当排头兵。”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们如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画刊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居家隔离莫担忧社区关怀暖人心
党旗飘扬 守牢基层防线
道口志愿者全家总动员
崇明这些企业为什么不复工?
基层医务人员上交特殊党费
做好居家隔离既是为小家,也是为大家
关于建设镇2020年村级后备干部招录延长报名时间的通告
崇明报综合03党旗飘扬 守牢基层防线 2020-02-12 2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