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委会排查一天最多打近100个电话
  □ 记者 郭杨如熠

  晚上8点多和记者通电话的时候,孙晓燕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她的声音已经沙哑。

  孙晓燕是新河镇新舟居委的书记,从大年三十到采访当天,她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日无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孙晓燕告诉记者,新舟居委所管辖的绿洲小区共有住户2000多户,其中有1200多名非崇明籍业主及租户。为了确保防控无死角,他们需要对2000多户住户逐一宣传,由于外省市住户群体庞大,居委会采用打电话的“笨办法”,进行“外出和返崇”等相关信息的登记。而整个居委会包括孙晓燕本人,一共才4位工作人员。

  “本地居民的排查工作还比较好做,外省市住户的信息核实真是个大难题,我们只能一家家打电话,进行地毯式排查。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们一天都没休息过。现在又迎来了外出人员的返崇高峰,需要不断更新信息,进行动态管理,任务重、压力大。”孙晓燕说,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要尽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排查工作,工作人员一天最多要打近100个电话,手机和耳朵都发烫了。

  除了打出去的电话,还要应对居民打进来的电话“投诉”。前几天晚上十点,孙晓燕接到一位居民的电话,电话那头语气焦虑:“我看到小区内有某某的车,他不是回老家了吗,怎么车还在小区?”孙晓燕连忙解释:“我们已经核实过,该住户在过年前就已经回老家,还没回来,只是车没开回去。”

  孙晓燕来自党员家庭,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她的父母都年过八十,考虑到自己接触的人多,为了老人的安全,所以她搬到乡下去住,让孩子和父母住在镇上。“虽然自己上下班要多走点路,但是老人年纪大了,抵抗力不如年轻人,这样做比较妥当。”

  令孙晓燕感动的是,新舟居委的工作人员虽然都很年轻,但都主动扛起了排查工作的重担。最近居委会有分发口罩的工作任务,小张副书记主动申请接下发口罩的任务,两位90后小伙也放下家里的婴幼儿,一起加班加点。“大家齐心协力,面对繁重的工作,毫无怨言。虽然工作量比往常增加了很多,但我们的工作充满了动力和希望。”

  人心都是肉长的。有居民看到居委干部奔走忙碌,戴了口罩,却没有手套,特地去买了手套,见到他们时,也不说什么,把手套塞他们口袋里就走开了。“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是我感到最高兴的,一切的劳累瞬间都烟消云散了。”孙晓燕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画刊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下沉”一线共同抗“疫”
居委会排查一天最多打近100个电话
合作社老板为隔离人员免费配送蔬菜
这些自制口罩,暖心!
乡村医生坚守防控“最后一公里”
崇明报要闻02居委会排查一天最多打近100个电话 2020-02-12 2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