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记者 吴雄

  本报讯 11月2日上午,崇明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唐海龙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唐海龙指出,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四套班子等领导出席会议。

  唐海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全会,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发,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明确了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唐海龙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着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生态岛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对表对标全会精神,特别是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力争拿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崇明治理样本,努力当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成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标杆与典范,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崇明案例”。要更加突出治理能力建设,运用多种方式提高领导干部创新治理的本领和水平,加快建设一支适应世界级生态岛治理新形势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唐海龙强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仅要在推动制度创新、完善治理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更要在加快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上下深功夫。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制度的强大生命力为生态岛建设深度赋能、蓄足后劲。在制度执行时,要为高颜值生态构筑牢固的生态基底,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品质生活创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在政策落实时,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检视成效时,要更加注重效果导向,以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实际效果,助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生活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正确烹饪 留住食物中的营养
国防和双拥知识(七)
关于旅游保险的一些常识
崇明米酒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求
在崇明稻田里看时装秀
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群众满意为标准 整改问题见实效
崇明报生活05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2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