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市政协领导来崇调研区政协工作
~~~区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区领导调研本区农业项目
~~~
~~~
~~~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睡莲“醒”了
荷花博览园内睡莲绽放

  □ 记者 郭杨如熠 摄影 沈嘉俊

  本报讯 一池睡莲始盛开,千娇百媚入画来。最近,位于绿华镇的崇明荷花博览园,近百亩睡莲竞相绽放,优美如画,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满池睡莲亭亭玉立,在绿叶衬托下尤显动人,仿佛走进了现实版的“莫奈花园”。游客或静静观赏,或穿梭在池塘间,或站在睡莲前拍照留念。“红的娇艳,白的纯洁,每一朵都好看,赏心悦目。最近天气舒适,太适合前来赏花了。”游客徐女士说。

  荷花博览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占地560亩,园内共有八百多种世界名荷,其中占地近百亩的睡莲池是一大亮点,栽培有中国红、古都红韵、幸福恋人、石城菊黄、竹海晚霞等近百种睡莲品种,以红色、粉色、白色花朵为主。

  睡莲对阳光反应灵敏,有昼开夜合的习性,因此被称为“花中睡美人”。睡莲的花期较长,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当前是观赏睡莲的最佳时期。园方提醒市民,在正常日照下,睡莲的开花时间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左右,如遇阴雨天,睡莲的开花时间会根据实际光照情况发生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报头
持续提升协商议政工作质效
突出锤炼党性 坚持学以致用
加快落实农业农村现代化
睡莲“醒”了
72小时崇明气象预报
内页导读
崇明报一版要闻01睡莲“醒”了 2023-05-27 2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