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市政协领导来崇调研区政协工作
~~~区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区领导调研本区农业项目
~~~
~~~
~~~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出锤炼党性 坚持学以致用
区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 卫闻

  本报讯 5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书记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委常委同志通过自学形式,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会上,区委书记缪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朝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围绕有关专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突出锤炼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新时代十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展现出巨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所证明的科学理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指出,要注重学深悟透,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历史担当、问题导向和科学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实践指导、展现的实践伟力、积累的实践经验,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围绕世界级生态岛当前和长远发展,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崇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报头
持续提升协商议政工作质效
突出锤炼党性 坚持学以致用
加快落实农业农村现代化
睡莲“醒”了
72小时崇明气象预报
内页导读
崇明报一版要闻01突出锤炼党性 坚持学以致用 2023-05-27 2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