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炸过食物的油,真的不能多次使用吗?

  喜欢吃小吃的人,应该都见过油炸小吃摊,他们用的油都是多次使用的,而且油脂都发黑了。这样油炸出来的食物能吃吗?对身体有什么伤害?这是人们都在想的问题。但是,如果把这些油都倒掉,心里又会觉得可惜。

  食用油里面都是脂肪,人们炸东西用的都是高温油,油脂在很高的环境下会发生变质。人们要是经常使用剩油,并且是用这样的油炸食物,就会产生有害物质,也会让脂肪酸聚集,伤害身体健康。尤其是人们长期吃这样的油,还会导致身材发胖,降低人体免疫力,变得容易生气。

  食用油在高温环境下,营养价值流失的比较多,这样的油脂也不容易被身体吸收,还会影响其他物质被人体吸收,导致身体越来越差。所以,炸过很多次食物的油脂,最好是别吃了,对身体伤害很大,再舍不得也要倒掉。

  不过,这也不是说所有炸过食物的油都不能吃,要是你吃的方法正确,不用浪费油钱,而且吃的还很健康。

  首先看炸过油的颜色。食用油在炸过食物后,颜色很深也变得很浑浊不亮堂,而且,里面也有很多残渣。这样的油要是多次使用,就很容易产生有害物质,但要是炸过的油,颜色不是很深,残渣也不多,为了不浪费油,也为了人们吃得安心,可以在炸过东西后,做一点水淀粉放里面炸一下。等到水淀粉被炸好了就捞出来,这个时候的油脂已经很干净了,可以接着用来炒菜吃。当然,你要是把炸过的油静置一段时间,等物质沉淀只用上面的油脂炒菜吃也是可以的。

  但记得要在三天之内吃完。炸过食物的油已经是熟油了,不能再高温加热,和空气接触会氧化。所以,要倒进小油瓶里密封保存,或者是用保鲜膜盖住,为了食用油吃得安心最好在三天之内吃完。

  二次油也可以作为调馅的油用,包点饺子或者是做饼,做一些凉皮、拉面都可以,温度不会超过100度,这样的做法就是避开食用油再次高温。

  □ 九象科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农业
   第08版:绿岛
如何清洗隐形眼镜
人生驿站走稳走好靠自己
炸过食物的油,真的不能多次使用吗?
酱油中的食品添加剂对健康有害?
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广告
崇明报生活05炸过食物的油,真的不能多次使用吗?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