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刑警方浩: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 通讯员 陈卫国

  “谢谢你方警官,以后我一定会吸取教训,不再轻信网络诈骗套路了。”在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退赃大会现场,刑警方浩把8000元现金交到被害人小刘手中,看着刚踏上社会的小刘眼里噙着感激的泪水,方浩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方浩,现任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九队队长,从警16年的他,一直奋战在执法办案第一线。

  “疫情期间,骗子一天都不闲着,这次我们要让他们好好‘歇歇’。”今年6月,完成疫情防控上海保卫战的方浩主动报名参加分局电信网络诈骗打击专班,带队直扑抓捕诈骗犯罪嫌疑人最前沿。

  一次在南方某省抓捕涉诈犯罪嫌疑人周某时,当地突发疫情,方浩和队友们被集中隔离。为减少隔离对抓捕工作的影响,方浩召集追逃组以视频会形式开展案情分析,交流工作意见,并不间断与分局指挥中心保持联系,确保盯紧嫌犯。

  44天里,方浩带领抓捕队员行程9000余公里,先后辗转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安徽等五省20余市,根据“云剑-2022”“断卡”“断流”等专项工作的研判分析报告,果断成功打掉5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涉诈嫌疑人20人,查获手机30部、银行卡55张,涉案流水超千万元,最大限度推进了“全链条打诈”。

  方浩所在的刑侦九队,主要负责崇明东部地区刑事案件办理。今年9月2日,陈家镇一牧场铺设的650米铜芯电缆线被盗,价值20余万元。方浩第一时间带队前往案发地查看。

  案发时间不确定、现场位置偏僻、没有目击证人、缺乏现场视频监控……经过初步调查,专案组未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办理一度陷入僵局。

  “一次找不到,那就找两次,总会找到线索的。”方浩办案子有一股锲而不舍的韧劲。正午时分,烈日当头,方浩带领队员仔细勘察现场每一个角落,整整4个小时,汗水浸湿了每一个人的衣裳。终于,专案组在现场东北角的窑井盖内发现了犯罪份子遗留的1把老虎钳和2个饮料瓶,最终,这3件物证成为了破案的关键。

  “盗案必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辖区的平安、和谐,是我们最大的愿望。”这位从基层派出所走出的刑警队长,一直守护着心中最初的梦想,他也是这支队伍的灵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农业
   第08版:绿岛
让崇明藏红花香飘全国
一人一台戏演绎40年
高智尔球大使杯友谊赛举行
积极响应号召 贡献绵薄之力
银杏渐染满目金 又到最美赏叶时
传承黄杨文化底蕴 竞显竖新魅力风采
刑警方浩: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晴好天气将暂停 崇明近期多降水
崇明报综合03刑警方浩: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