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双村:打造瓜果飘香幸福村
  □ 记者 朱卓君

  今年2月,港西镇北双村和全市其他27个村被列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计划。围绕工作要求,北双村结合自身特色,积极打造“农业+休闲”旅游发展模式,提升产业能级,激发乡村活力。

  港西镇有着崇明蔬果之乡的美誉,作为示范村的北双村,自然也有不少好瓜好果。红美人橘产业园、架式草莓示范园、名特优蔬菜生产园等精品果蔬农业园各具特色,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上市,60%供应市场,40%供游客采摘。与此同时,北双村结合时下热门的民宿游,整合村内闲置宅基地,打造“民宿部落”。今年9月,由两个“城归族”打造的“九园”、“里厢”精品名宿正式开门迎客,填补了港西镇农业休闲旅游在这方面的空白。

  “崇明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很多游客就是冲着这个来的。北双村环境好,还打造了三湾农业集聚带,有果蔬采摘,有农事体验活动,发展民宿就有了很好的基础。再加上老百姓很配合,所以我们把发展精品民宿作为乡村振兴的项目之一。”北双村党总支书记黄瑞华说。

  村民的获得感在增强。网红打卡墙、道路绿化升级、水系工程治理……随着一项项工程落地,“小而适意、朴素精致”的北双村村居景观面貌初显,每年的游客人数都在提升。“每天有很多游客到我们这里来拍照,他们羡慕地说,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很幸福,不但环境好,还有好玩的好吃的,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黄瑞华说,接下来,村里将继续改进提升示范村建设的系统性、科学性,并通过引入更多的节庆活动,打造“农业+休闲”旅游品牌。“比如,利用6点9公里的健身步道,把所有的合作社串联起来,集聚发展人气,让自带蔬果香气的北双被更多人喜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农业
   第08版:绿岛
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生活更好
服务更贴心企业更舒心
北双村:打造瓜果飘香幸福村
初冬美景“入”画来
湿垃圾变有机肥不出村就地利用
从“连线慢”到“视频快”
足不出户即可办理ETC
主题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
报头
72小时崇明气象预报
崇明报一版要闻01北双村:打造瓜果飘香幸福村 2019-11-20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