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明给你一个精彩的国庆长假
  □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恰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崇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飘扬着五星红旗,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各地游客来到崇明,住特色民宿,享民俗体验,吃崇明美食,用不同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精彩的长假。

  据区文化旅游局统计,截至10月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21.75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2787.83万元。其中,全区各景区接待游客16.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6.74万元。各宾馆、酒店接待游客4.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71.09万元。

  国庆期间,尽管受台风“米娜”影响,但在全区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各旅游企业的精心准备下,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游客投诉案件,实现了让游客“吃得满意、游得放心、玩得开心”的目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假日期间,正值2019年上海崇明生态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农趣休闲季举办,各旅游企业推出了“生态乡村旅游、丰收美食体验、文化艺术展演、七十周年献礼”等四大板块共168项节庆活动。

  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在节日期间推出了绿雕展、森林音乐烧烤露营等特色活动。不少游客在森林公园的景观湖上,看到了如电影《钢铁侠》中托尼踩着喷雾腾空而起的场景——水上飞人极限表演。前滚翻、喷射上天、急转180度……水上飞人脚下的两条水柱,犹如风火轮般,在湖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精彩的水上表演引来了在场游客尖叫连连。另一边,环球飞车也震撼上演,让一旁的游客看花了眼,直呼太刺激了。

  来自山东的刘先生是第二次来崇明,他表示,这次是应朋友邀请,携一家三口来崇明游玩。“没想到,时隔3年再一次来到崇明,还是有不少惊喜。”刘先生说,乡村风貌更美了,公园也更漂亮了,尤其是园内布置了许多绿雕作品,蛮有趣的。“举着大螯从篓子里奋力爬出的崇明清水蟹,真的是特别生动形象。”刘先生一边骑着车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观赏了园内造型各异的绿雕作品和自然美景。刘先生还请朋友帮忙,将一家三口与这个美丽的背景都留在了他的相机里。听说崇明还将在2021年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这让刘先生非常期待。他表示,到时还想再来一次。

  白天欣赏着园内的自然风光,晚上还有一场绝对不容错过的项目——森林音乐烧烤露营活动。傍晚6点多,公园烧烤露营基地上,一顶顶五彩缤纷的帐篷开始“安营扎寨”,游客们有的三五知己,有的拖家带口,有的情侣双双,搭起帐篷,自由烧烤。随着夜色渐深,森林中音乐响起,专业演员与民间草根轮番上场,激情的摇滚音乐,抒情的流行歌曲,给游客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视听盛宴。狂欢活动结束后,熊熊篝火燃起,游客们手拉着手,肩搭着肩,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

  游客来得多了,也是对崇明餐饮住宿企业接待能力的一种考验。锦绣宾馆、上海新崇大酒店、上海天鹤大酒店等城内的几家酒店都布置一新,各处都洋溢着国庆节日氛围,这些酒店的餐厅提前几周都已被订满,各家酒店还各显神通,纷纷推出了国庆新品菜。

  除了这些位于城区的老牌宾馆餐厅,崇明的各度假村也推出了崇明特色盛宴。怡沁园度假村的餐饮中心以“崇明特色菜”为主基调,游客可以品尝到崇明当地特色菜肴和长江口独有的江海鲜水产品,加上餐厅能透过落地窗欣赏度假村内的怡人风景,不少食客选择来这里和家人聚餐。来自闵行的季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国庆假期都住在怡沁园,白天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玩,晚上直接回到这里吃饭,吃完就可以休息了,不用奔波。”

  除了酒店宾馆,崇明的400多家民宿也是火爆异常。国庆7天长假里,在上海市区工作的陈先生和家人没有像往年一样选择国内热门景点,而是来到了崇明,住进了崇明的民宿。“这是我第二次来崇明,之前没有住过民宿,没想到崇明的民宿住起来这么有意思。”陈先生说,比起走马观花玩景点,陈先生一家最后选择在民宿呆了2天。

  “民宿住起来很舒服,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乡村文化很浓郁。”刚来的第一天,陈先生就被民宿的各种摆饰吸引住了。老式摩托车、磁带收音机、竹编篮,店主告诉陈先生,这些东西都是他平时在邻近收集而来,每一样都带有崇明乡间生活的印记,非常具有故事性,有些现在还在使用中。夜里,陈先生又被久违的虫鸣声勾起了回忆。“这里的生态环境真好,还能听到虫鸣声,这是我小时候听过的声音,很亲切,仿佛带我回到了童年。”陈先生说。

  不光是听,他还带着女儿一起到田间地头,进行了一场“竞争激烈”的“找虫比赛”,父女俩尽享欢乐时光。

  “国庆节期间,这里的房间几乎爆满。”知谷1984的老板刘庆告诉记者。订房的客人很多,大多数是上海市区来的,也有来自外省市的,最远的甚至有新疆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什么人不能喝绞股蓝
国防和双拥知识(六)
发生境外旅游纠纷怎么办
崇明给你一个精彩的国庆长假
创新分类新模式 推进资源化利用
崇明报生活05崇明给你一个精彩的国庆长假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