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圆沙社区新增两所学校缓解就学压力
  本报讯 近日,长兴圆沙社区的两所新学校——圆沙幼儿园和圆沙小学正式启用。

  记者先来到长兴圆沙幼儿园进行探访。上午9点半,小班的老师们正带领着小朋友进行游戏,孩子们笑得格外开心。大班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课。

  圆沙幼儿园是圆沙地区唯一一所公办二级幼儿园。幼儿园以“乐享运动,快乐成长”为办学理念。设计办学规模为15个班级,今年9月共招收4个班级,总人数为120名。

  “今年新校刚启用,开设的4个班级就已经全部满员。学校漂亮的环境、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保育员细心的照料,让家长们感到很放心,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们的新学校。”圆沙幼儿园园长张利峰告诉记者,圆沙幼儿园以动迁到这里的本地孩子居多,还有一部分是江南船厂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随后,记者来到长兴圆沙小学进行探访。宽阔的教室走廊、干净卫生的食堂、清新舒适的阅览室等让人感觉十分温馨。

  “以前,圆沙地区没有幼儿园和小学,在这里居住的孩子上学只能乘校车去10公里以外的学校,非常不便。随着圆沙社区拆迁居民的回迁,适龄学生数量增加了,圆沙社区对配套设施的需求也逐步上升。”圆沙小学校长陆卫东说,以往他们需要坐很长时间的校车去上学。有“家门口”的学校之后,方便多了。

  □ 记者 杨祎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生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中秋节期间,崇明窗口及场馆放假吗
传统与创意月饼间的“较量”
圆沙社区新增两所学校缓解就学压力
300多名教师参加健康跑庆祝教师节
爱心企业为环卫工送月饼
助力农户改造家园
党建微网格筹善款 圆困难女孩求学梦
崇明康协成立十五周年活动举行
崇明报要闻02圆沙社区新增两所学校缓解就学压力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