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错,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幕后的故事
  □ 记者 季佳倩

  崇明土布登上会场,中式服饰首次“亮相”,草头烧饼满是“儿时记忆”……12月1日,2018崇明人发展大会召开,工作人员在会场布置、餐饮制作上用足了功夫。一个个老物件,一道道家常菜,让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乡贤留下了难忘印象。

  家常菜当主角

  “会餐以崇明本地菜为主。”会场筹备组负责人黄娟说,在用餐方面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在大会餐厅,高档菜品不见踪影,青菜猪油筋、豆腐皮包子、菠菜油豆腐等家常菜成为主角,“把寻常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菜肴编入菜单,解一解来宾的乡愁。”

  菜品也十分地道。比如“羊肉羊杂碎”,选用本地白山羊作原料,外观酱红油亮,入口娇嫩,回味无穷;还有农户家中新鲜挖的香酥芋,淋上汤汁,香糯鲜美;另外,咸肉扁豆饭、草头烧饼等点心都在列。

  除了本土特色菜肴,茶歇小食也充满“家乡味”。

  崇明糕、盐炒蚕豆、烤红薯、香糯圆子……10多种崇明人“小时候的味道”,被“请上了”会议外的茶歇桌。来自长兴的橘子、民间师傅现做的印糕等,用小竹篮盛上,很是养眼,深受与会嘉宾欢迎。

  “没错,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叙乡情、听乡音、品西红花茶,熟悉的崇明话、熟悉的崇明特产,不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吃着这些小点心,仿佛回到了在崇明生活的岁月。

  小细节很暖心

  本地佳肴唤起了不少嘉宾的儿时记忆,场内的细节也让大家倍感贴心。

  一张晚宴座次安排表、一册大会概况书、两本《崇明历史名人传略》,步入座位,嘉宾们看到了此次大会给大家准备的“标配”文件。文件袋由深蓝色的崇明土布制作而成,质朴而别有一番风情。“看着就是亲切。”不少嘉宾如是感慨。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休息区内,一排排衣物寄存架整齐划一,钥匙扣上悬挂着带有浓厚民俗特色的中国结,象征吉祥、美好。区会议中心还为服务人员重新设计了服装,首次“亮相”大会,上装融入青花瓷元素,搭配黑色鱼尾裙,更具民俗韵味。

  大会的Logo随处可见。Logo的设计以“崇”字为原型,融入了代表崇明发展的长江大桥元素,“桥”不仅让崇明连接了上海,也让崇明联通了世界。桥上的一轮圆月,体现了乡情的主题;桥下的点点海浪,表达了崇明的发展离不开关心崇明、热爱崇明的每一个个体。

  保障到位负责

  记者在会前注意到,会场座椅全部换上了整洁的椅套,保洁人员早已进入“备战状态”,对会场进行全方位“大扫除”。一位正在清扫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时刻保证会场整洁,他们必须时时巡回保洁,“一点都不能马虎,这是崇明人的大事。”

  在餐饮食品安全方面,区市场监管局派专人对食品制作供应进行跟踪监督,蔬菜瓜果的供应商乃至供应基地,都会逐一检查,严把关、多检测,做到每道菜都有据可查、有源可溯。

  此外,安保人员全员上岗,确保会场秩序井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要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绿岛
“没错,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担保人转移财产抗拒执行被判刑
聚心聚力聚智 携手共促家乡发展
亲子跑团驰骋生态绿道
在梦想之岛创造更美好未来
为企业增添活力 为群众提供便利
遗失启事
崇明报综合03“没错,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2018-12-05 2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