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明将新建一座泵站
▲ 工程项目效果图(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 记者 石思嫣

  本报讯 5月13日,位于崇明工业园区的新建官山路东泵站(初雨调蓄)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据了解,该工程预计于明年年底竣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崇明工业园区的排水防涝能力,以应对近年来气候异常而带来的极端强降雨。

  该工程位于城桥镇利民路以西、三沙洪路以北、老南横引河以东,总用地面积约4092平方米,由上海崇明生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1.16亿元。泵站服务范围为三沙洪、老南横引河、利民路、东门路、曹家路、育才路、崇中横河、小港横河等围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124公顷。

  崇明工业园区为崇明岛内唯一的市级工业园区,于1996年2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园区一期用地面积1.9平方公里,该区域有1座雨水泵站,为旧官山路东泵站。园区二期用地面积2.6平方公里,该区域有2座雨水泵站,分别为中街山路泵站、官山路西泵站。旧官山路东泵站的规模为2.2立方米/秒,规模较小,且工业园区排水管网低于一年一遇标准,按照国家和地方新规范要求,标准明显偏低。近年来极端强降雨频现,排水管网和城市防汛安全面临极大压力,为了增强工业园区排水防涝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建官山路东泵站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建官山路东泵站的规模为11.7立方米/秒,在泵站内合建1座4500立方米初雨调蓄池,周边道路翻排和新建雨水管道按照三年一遇标准。上海崇明生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倪杰介绍,此次沿三沙洪路新建的雨水总管直径达2.7米,以利雨水快速排放,而当雨量过大时,调蓄池将发挥作用,把泵站无法承接的雨水暂留调蓄池内,待高峰流量降低后再将调蓄池内的雨水排出,起到躲避洪峰的作用,减少内涝灾害。

  该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后续将进行泵站区域挖土及支撑施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崇明寻迹
   第05版:生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悦读
   第08版:绿岛
家门口的好学校更多了
永乐村村民陈金德 用爱撑起家的希望
拿临牌当“令牌” 心存侥幸被处罚
30支球队角逐月余 城桥镇足球队夺冠
崇明将新建一座泵站
进入小满节气 气温上升明显
崇明报综合03崇明将新建一座泵站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