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天价收购古董老人险些受骗
  □ 记者 沈俊 通讯员 陈卫国

  本报讯 近日,本区一老人本想靠古董“暴富”,却险些中了骗子圈套,幸亏崇明警方与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劝阻,老人方才“如梦初醒”。

  7月23日中午,公安崇明分局新河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有一老人准备向一个可疑账号汇钱,有被骗可能,劝阻无效,请求民警到场协助。

  民警到达现场时,只见银行大堂里一个老人正在怒斥银行工作人员:“我就深信这个老板不是骗子!你们银行员工不要老是轻易怀疑他人,不要耽误了我缴纳税收费用,这笔交易黄掉了我就找你们!”

  待老人稍微冷静一些后,民警向老人了解情况。原来八旬陈大爷平日酷爱收藏古董,近期有个自称做古董买卖的中间商打电话,称看中了他的一批收藏品,并表示有位台湾老板愿意出1060万元收购这批藏品,为防止被他人抢购,“台湾老板”还愿意先出200万元作为收购定金,但需要陈大爷先汇一笔3000元的税收费用。老人被所谓的“天价收购费”蒙蔽了双眼,当天就急匆匆来到银行准备支付“税费”。虽然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提醒、劝阻,依然未能让陈大爷改变想法。

  见老人还是一意孤行,民警迅速联系陈大爷口中所谓的中间商,几次尝试通话,对方一直处于忙音状态。随后,民警以曾经发生的诈骗案例向陈大爷分析骗子的诈骗手段,并联系其子女配合民警一起规劝。在众人的努力下,陈大爷终于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虽然珍藏的古董没能“高价售出”,但醒悟过来的陈大爷还是向自始至终耐心劝阻的公安民警和银行员工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与谢意。

  警方提示:有收藏古董爱好的市民在日常要注意自我保护,尤其在买卖过程中,务必提高警惕,切不可因对方开价高而草率交出文物或轻易支付所谓的“手续费”、“税费”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理论
流星雨点亮东滩夜空
王庭锋:让源头到终端无缝对接
有人天价收购古董老人险些受骗
崇明区启动食品安全周
超市守信惠百姓 食品安全有保障
驾驶证被注销还开车 一男子被警方处罚
有人乱贴小广告市民果断阻止
知识送到家门口 科技下乡受欢迎
崇明报综合03有人天价收购古董老人险些受骗 2020-08-15 2 2020年08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