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盆景园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为迎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永业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别具一格的盆景园林,培育一批造型树种,努力以盆景园林产业助力崇明乡村振兴和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在永业绿化基地内,园艺师们正在给黄杨、榕树修剪造型,一棵颇有年份的黄杨树通过修整造型,身价可以翻倍。

  虞振平是崇明本土的园艺师,从业十多年来,经他之手的造型黄杨非常多。据虞振平介绍,黄杨要卖出个好价钱,精心设计的造型不可缺少。

  种树与艺术巧妙结合,能够孕育出巨大的市场。在永业盆景园内,陈列着数以百计造型别致的盆景,有的树干苍劲虬曲,有的风姿绰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来自江苏如皋的陈刚是永业公司特聘的园艺师,他制作的盆景、树种造型各异,风格独特,拥有别具一格的审美理念和制作工艺。

  盆景被称为自然和艺术完美结合的作品。近几年来,发展黄杨产业成为一些地区实现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黄杨树也从传统的地栽向盆栽方向发展,延长了产业链,提升了附加值。

  企业负责人表示,崇明盆景实现规模化发展,需加大人才培养和市场开发。花博会临近,作为配套展示的一项内容,应抓住这一契机,通过技术培训、举办展览、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永业绿化毗邻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核心区,应发挥区域特色生态及人文资源优势,开发盆景园林,发展艺术文创和文化体验旅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生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绿岛
盆景园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多彩传承 浓情端午
一男子谎报警情被处罚
反邪教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崇尚科学
崇明大球盖菇上市 日产2000斤
打伞、玩手机、戴首饰容易遭雷击?
本区举行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崇明报综合03盆景园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24 2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