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长三角·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
“一网通办”办事办得好不好 市民可以打分了
  “一网通办”图形标志以红色“印章”为主题元素,代表政务服务事项的批准符号;以“东方明珠”抽象设计体现上海地域特征。“东方明珠”由数字“1”、字母“e”和汉字“办”组成。字母“e”是网络符号,代表互联网时代政务服务新趋势;“1”和“办”代表“进一网,能通办”,是上海“一网通办”的总体目标;“e”和“办”,谐音“易办”,代表政务服务新体验。

  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正式上线运行一年来,共接入政府部门52个,接入事项2035项,总办件量超过2489万件,平均网办率17.34%,个人用户已达1008万。这是日前举行的“好差评”上线暨“一网通办”标志发布仪式披露的“一网通办”主要成果。

  “一网通办”办事速度快了、效率高了,但质量到底怎么样?去办事的市民、企业最有发言权。10月30日,“一网通办”“好差评”正式上线运行,上海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市民可以从“一星”到“五星”打分,“一星”“二星”为差评,“三星”“四星”“五星”为好评,所有差评事项的承办单位必须整改。这将倒逼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和工作人员实实在在地完善和改进工作,做到所有差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红色“印章”为主题元素的“一网通办”标志,对外发布,将有助于提高“一网通办”品牌辨识度,提升“一网通办”知晓率。

  “让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是上海推动“一网通办”改革的目标。市大数据中心、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前期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千万市民来找茬”活动,向广大企业和群众做出“一网通办”服务承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各有关单位对照企业和群众提出的近9000条找茬意见,认真整改。

  据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总结阶段性找茬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今年8月,“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上线试运行。试运行3个月来,评价总量23万余条,差评整改情况回访满意率84%,其中差评率为0.8%。“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如何实施?负责人说,将实现3个“全覆盖”:服务事项全覆盖,接入“一网通办”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服务渠道全覆盖,包括线下实体窗口、线上“一网通办”PC端、“随申办”移动端App、“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12345”热线、自助终端等;承办单位全覆盖,提供政务服务的单位和全市各级(市、区、街镇、村居)政务服务窗口均作为“好差评”评价对象。另外还将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所有差评事项的承办单位必须整改,并建立整改情况跟踪回复制度。“一网通办”是上海重点打造的服务品牌,也是上海智慧政府建设的核心标志。为进一步打响擦亮“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一网通办”标志设计方案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收到1100多件作品,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和遴选,“一网通办”标志也正式发布。

  □ 江跃中 赵菊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长三角·新闻
三大运营商启动5G在沪正式商用
十八号线首列车日前抵沪
杭州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获批成立
浙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一网通办”办事办得好不好 市民可以打分了
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向前
遗失启事
崇明打造国内首个“5G+智慧农机”创新示范场景
崇明报长三角·新闻04“一网通办”办事办得好不好 市民可以打分了 2019-11-09 2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