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长三角·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八号线首列车日前抵沪
  日前,18号线首列6节编组列车从千余公里外的湖南株洲运抵上海——6辆大型平板货车搭载6节车厢,缓缓驶入上海轨交川杨河基地。该型号列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制造,达到了全自动驾驶的最高等级:GOA4级,可实现列车自动唤醒/休眠、自动出入库及站台自动对位等功能。该项目列车总数共50列,均为6节编组A型车。当日下午,两台吊车协同配合,把6节车厢从平板车吊装到钢轨上,经工作人员检视无恙后,完成列车联挂。18号线新列车近期将陆续抵沪,新车技术人员会展开一系列静态和动态调试,以确保新线路开通后,列车顺利上线运行。

  车身上,一条波浪形橘色腰带十分显眼,形似黄浦江上振翅飞翔的江鸥;得益于全自动驾驶技术,车头的司机室采用开放式设计,将司机室和车客室两部分空间融为一体,增加了乘客的有效站立面积;此前,上海地铁已有部分列车引入亮度自动调节功能,18号线列车的照明设计又有新突破——客室照明亮度及色温控制模块第一次采用自动调节设计,可根据季节变化自动调节室内亮度及色温。

  18号线新列车的每节车厢还专门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设备,方便乘客为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轻松续航。此外,车厢空调采用复合出风设计,变“集中出风”为“多点分散出风”,均衡各风口直出的风量,带给乘客“无风感、无温差”的舒适体感。

  □ 曹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长三角·新闻
三大运营商启动5G在沪正式商用
十八号线首列车日前抵沪
杭州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获批成立
浙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一网通办”办事办得好不好 市民可以打分了
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向前
遗失启事
崇明打造国内首个“5G+智慧农机”创新示范场景
崇明报长三角·新闻04十八号线首列车日前抵沪 2019-11-09 2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