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四届崇明灶花艺术节开幕
  □ 记者 郭杨如熠

  本报讯 10月18日上午,“礼赞70载 花开瀛洲美”第十四届南江风韵杯崇明灶花艺术节开幕式在向化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开幕式以群众文艺专场演出拉开序幕。向化文艺演出队、新河镇胖大嫂艺术团等团体带来山歌表演《山歌好唱口难开》、歌曲《灶花之乡欢迎你》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展出了向化镇市级非遗传承人黄汉生的灶花作品。这些作品以“乡村振兴”为创作题材,其中一幅《向化老街》长卷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前向化的镇容镇貌和民俗民风,吸引了众多观展者。另一边由书法名家挥墨的庆灶花诗词书法展示,令本次活动更添人文风采。此外,还举办了一场以米粉为食材的农家糕点制作技艺展示比赛,来自全区的糕点能手们在现场发挥蒸糕技艺,制作出家乡特色的传统糕点小吃,让人大饱口福。

  值得一提的是,崇明灶花艺术节的“小灶仙”IP形象于当日首次正式发布。“小灶仙”以“灶王爷”为创作原型,寓意平安和美好祝福,是向化引领文化旅游新风尚,提升向化旅游文化性、主题性、互动性的创意之举。

  据悉,“南江风韵杯灶花艺术节”已举办14届,成为区森林文化旅游节的品牌节庆活动。本届艺术节活动不仅和灶文化紧密结合,还融入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分为“万人瞩目看灶花”“灶头间里话沧桑”“热气氤氲米花香”“万紫千红赏灶花”“群众文艺颂灶花”5个板块。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生活
崇明果酒亮相上海酒节
老人存钱丢失现金 失而复得点赞市民
第十四届崇明灶花艺术节开幕
让“食”尚成为崇明 乡村振兴的新助力
周末秋高气爽适宜出行
崇明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陈其荣国画作品展在竖新镇举行
遗失启事
崇明报综合03第十四届崇明灶花艺术节开幕 2019-10-19 2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