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存钱丢失现金
失而复得点赞市民
  □ 记者 范立

  本报讯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黄先生来电,赞扬中兴镇生态养护社环卫工人袁松涛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一天,中兴镇生态养护社环卫工人袁松涛在广福路农业银行路段清扫路面时,突然发现路上有两个信封。当他捡起信封后发现,里面装有五千元人民币和一张存折,存折上写着黄先生的名字。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天降之财,袁松涛丝毫没有将之占为己有的念头。袁松涛心想,失主把钱和存折装在一起,这一看就是要去银行存钱。这里又在银行附近,我先去银行问问,说不定人还在那里。

  于是袁松涛立即赶去附近的农业银行。在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后,他们立即打开广播寻找失主。其中有位老人在检查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后,发现钱不见了。于是,老人马上去找工作人员。经过多方确认,老人正是失主黄先生。随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袁松涛当面将现金进行清点并归还。

  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黄先生心情十分激动:“真是太感谢他了,今天要不是遇到了活雷锋,我这辛辛苦苦大半年攒下的钱就没了。”袁松涛却表示,这是小事,不足挂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生活
崇明果酒亮相上海酒节
老人存钱丢失现金 失而复得点赞市民
第十四届崇明灶花艺术节开幕
让“食”尚成为崇明 乡村振兴的新助力
周末秋高气爽适宜出行
崇明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陈其荣国画作品展在竖新镇举行
遗失启事
崇明报综合03老人存钱丢失现金
失而复得点赞市民
2019-10-19 2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