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猪年生肖邮票发行
  □ 记者 周天舒 摄影报道

  本报讯 备受邮迷们关注的猪年生肖邮票于1月5日正式发行,全国2000多个邮政网点和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同步发售,本区众多邮迷第一时间来到发售网点排队抢购。

  发售当天,虽然小雨淅淅沥沥,但没有影响到市民们购买生肖邮票的热情。一大早,记者在崇明南门邮政支局看到,厅内众多集邮爱好者已经排起长龙。“我从1989年开始集邮,到今年正好三十个年头。每次有重要纪念意义的邮票发售,我都会第一时间购买。”一位凌晨2点从陈家镇家中赶来的集邮爱好者边讲述自己的集邮经历,边向记者展示他刚买到的邮票。

  记者了解到,此次《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担纲设计。这套《己亥年》特种邮票共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元。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本次另发行小本票,每本售价12元。

  据悉,2019年猪年邮票套票将比2018年狗年邮票套票减少10%以上,猪年邮票套票和小版发行量将创9年来最低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绿岛
“昆仑决”赛事有望登陆崇明
爱心公益行 温暖送三岛
猪年生肖邮票发行
服务发展大局 情系百姓民生
报头
72小时崇明气象预报
崇明报一版要闻01猪年生肖邮票发行 2019-01-09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