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
  □ 记者  咸明

  本报讯  1月10日,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唐海龙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大调研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稳妥、高质高效地保障好、推进好,确保取得成效,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侯继军作动员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调研的总体目标是紧扣群众生产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紧扣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和区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城乡社区和市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通过真正沉下身子切实找准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焕然一新、精神状态更加振奋、改进方向更加明确,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下转2版)  (上接1版)

  这次大调研的调研主体是全区的党政机关,包括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局级干部、巡视员、副局级干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各部、委、办、局,区级群团组织;18个乡镇;区级依法授权行使行政权力的事业单位。调研对象为全区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城乡社区和市民群众等,既包括服务对象、也包括工作对象。

  此次大调研从2018年1月开始,1月至5月是调研实施阶段,6月是问题集中梳理阶段,7月至10月是研究解决阶段,11月至12月是完善制度阶段。

  唐海龙指出,组织开展此次大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上海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必须从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以及深入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大调研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大调研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形势会愈加复杂、任务会愈加繁重,只有继承和发扬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优良传统,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才能阔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唐海龙指出,大调研是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现实需要。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各级干部持续改作风、树新风的期盼更加迫切,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深入群众、加强调研,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我们紧紧抱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切实展现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进入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我们只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才能不断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行稳致远。

  唐海龙强调,我们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干部作风切实转变、能力全面提升,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大调研不仅要全覆盖,更要在“求深、求实、求真、求效”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放下架子,深入田间地头、沉到生产一线,与走访对象交心交友;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层层陪同迎送,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要坚持开门搞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防只调查问题、不研究问题、不解决问题。

  唐海龙强调,开展大调研,根本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把大调研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大调研来更有效地推动生态岛建设各项工作,同时用生态岛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来检验大调研的实际效果。全区要以全面落实大调研工作为抓手,真调实研、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长兴镇、区经委作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娱
水质变好了 宅沟又“活”起来了
崇明静安两区画家共绘崇明
用好大调研这块试金石
切实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
围绕大局 积极作为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大调研
打造可借鉴崇明交通模式
崇明报要闻02切实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 2018-01-13 2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