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崇明站再添新书籍
  □ 记者 顾益琴

  本报讯 日前,吉宝资本(中国)为“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崇明站捐赠书籍109本。

  2018年10月,“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崇明站在向化镇西红花食方文化园内成立。阅读室由原先的车库改造而成,面积约40平方米,配备了适合学生使用的书柜、桌椅等基本设施。

  阅读室内的书籍约有400多册,涵盖漫画、科普、益智、文教等不同种类,适合3-10岁年龄段的少儿阅读。这些书籍均由“宋庆龄儿童阅读室”专项基金无偿捐赠,每年定期更新。此外,阅读室的远程教育系统联网上海教务处,每月定期会有资深教师教授网课,课程以“艺能”为主,如绘画、音乐等,着力培养少年儿童对艺术的爱好。

  “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崇明站自成立以来,对10岁以内的少儿免费开放。每年寒暑假,阅读室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有中医药知识的科普、植物标本的制作等,丰富向化镇阜康村及周边少年儿童的寒暑假生活,每年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约500人次。

  记者还了解到,“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由宋庆龄1946年在上海闸北晋元小学亲自创办。“传承大爱,为了儿童”是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的宗旨。崇明站自成立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书籍捐助,如胡润艺术荟,吉宝资本(中国)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话题
   第06版:专版
   第07版:生活
   第08版:绿岛
见证被镌刻的时光
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崇明站再添新书籍
多项主题活动点亮趣味假期
黄杨树助村民奔小康
一男子网上被骗35万余元
高考招生警惕“陷阱”
金霞油蟠甜蜜上市黄皮黄肉脆甜可口
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崇明报综合03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崇明站再添新书籍 2020-07-29 2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