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篆刻艺术教师培训班在崇开班
  本报讯 近日,“篆刻艺术”教师培训班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班,来自各中小学校及乡村学校少年宫、民族文化培训点的3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个月,开设了8次课程,定位为篆刻基础班,主要有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大环节,教学内容安排合理,由浅入深,由理解理论知识过渡到动手实践。

  培训期间,在主讲老师生动有趣、细致专业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篆刻的发展史,初步掌握了和篆刻有关的刀法、篆法和章法,临摹了篆刻经典作品,并在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简单的篆刻作品,通过亲手实践,领略了篆刻艺术之美。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对篆刻艺术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篆刻“方寸之间,气象万千”的独特魅力,更增强了今后继续学习篆刻的兴趣和信心。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篆刻艺术培训,能提升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民族文化培训点指导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从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有效推进民族文化培训项目。

  □ 崇明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悦读
   第08版:绿岛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这份春节游玩攻略“鼠”于你
联合开展巡河行动推进“河长制”工作
设置岗位130个招聘员工398名
篆刻艺术教师培训班在崇开班
崇明花卉花开环球港
区交通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崇明报要闻02篆刻艺术教师培训班在崇开班 2020-01-22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