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申办”ETC该怎么办?
  □ 记者 姚红梅

  本报讯 ETC通行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车主安装ETC,但在这过程中也遇到了问题。

  近日,崇明车主杨先生就碰到了一桩急事。他去银行办理ETC,结果查询到他名下的车辆已经办理过ETC业务了。“我从来没有申请过ETC,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让杨先生一头雾水。怀疑是银行搞错了信息,杨先生还特意又跑了几家银行,得到的结果均是“已经办理”。“这样的情况,应该是‘被申办’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

  “被申办”其实就是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不法机构获取车主相关信息后自行为车辆申请安装ETC。

  其实,杨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此前多家银行也都接到过类似的诉求。银行方面表示,被抢注的ETC必须解绑后,才能继续办理ETC业务,但银行不能进行操作。

  那么究竟如何解绑“被申办”的ETC呢?又如何重新办理呢?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遇到此类情况时,车主可在线上搜索微信小程序“中国ETC服务”,进入“解除车辆占用”页面进行办理;或者也可在ETC线下客户服务中心办理。记者从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查询了解到,崇明地区的ETC客户服务中心位于G40长兴岛服务区(市区往崇明方向),中心周一至周日(国定节假日除外)8:00-20:00均对外开放。除了解除绑定功能之外,包括新申请安装、充值、卡类型变更、维修、挂失、补办等一系列ETC问题均可在该客户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市民也可以拨打热线56856366进行咨询办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报“眼”看画展
   第05版:关注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被申办”ETC该怎么办?
外省市驾驶证怎么换本地驾照?
申崇二线、四线科技馆站搬迁调整
冬日里送上暖心法律援助
青春有约温暖邂逅
“天然胰岛素”能治疗糖尿病?
巧手织土布学指尖技艺
开展设备检查严守安全防线
遗失启事
崇明报综合03“被申办”ETC该怎么办? 2020-01-15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