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本区部署推进农村党建“叶脉工程”
~~~本区部署推进农村党建“叶脉工程”
~~~本区部署推进农村党建“叶脉工程”
~~~本区部署推进农村党建“叶脉工程”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提升农村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本区部署推进农村党建“叶脉工程”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11月28日下午,区委召开农村党建“叶脉工程”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微网格”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崇明农村社区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唐海龙讲话强调,要以党建“叶脉工程”的实际成效助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上海超大城市的农村社区治理现代化积极提供崇明智慧。

  唐海龙指出,探索推进党建“叶脉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创新实践,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党建“叶脉工程”放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认识和推进,进一步做细网格、做精服务、做强功能,全面提升农村社区治理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唐海龙指出,实施党建“叶脉工程”,要从农村实际出发,通过把“大社会”划分成“小网格”,让“上面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变成“上面千条线、下边一张网”,系统整合起各类分散资源,更好地解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资源服务配置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要以村党组织为核心,实现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最大化;聚焦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建设和社区参与,以需求为导向,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资源向基层下移,提升管理的精细度、服务的精准性、治理的精品化,实现管理服务“零距离”。

  唐海龙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进党建“叶脉工程”,努力开创崇明农村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要针对农村社区治理工作中较为普遍的问题,切实推动党建“微网格”建设提质增效,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深化网格内涵,强化网格队伍,拓展网格功能,提升网格效能,突出村民自我管理的功能,网格内群众的事情由群众商量;要突出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迅速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把网格治理信息系统建设融入城乡智能管理平台,用制度规范运行网格,用科技支撑运行网格,善于把5G优势与优化党建“微网格”建设结合起来。

  唐海龙强调,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以更高质量、更严标准深化党建“叶脉工程”,不断提升党建“叶脉工程”实效,真正形成适应时代发展、社会治理有效、党员群众满意的农村社区治理新模式。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扎实举措,坚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特色品牌。

  孙甘霖在讲话中指出,崇明农村党建“叶脉工程”符合崇明特色、党建特质、生态气息和文化内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上海党建要“继续探索,走在前列”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叶脉工程”,立足大都市郊区特点,加速构建社会治理体系融合格局,更加突出实际实效,在服务民生中彰显党建的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主持会议。会上,城桥镇党委、三星镇新安村党支部、陈家镇花漂村党总支、新村乡新浜村第三党建“微网格”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孙甘霖、唐海龙等考察了聚训村党建“叶脉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城桥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建“微网格”智能管理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公告
崇明第四十六批诚信“红黑榜”公示
不断提升农村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创造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
崇明5G应用发展规划发布
崇明报公告04不断提升农村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2019-11-30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