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峰菜场改造后重新开业
市民在菜场选购蔬菜
  □ 记者 石思嫣 摄影 周天舒

  “新菜场交关赞,比以前清爽、漂亮多嘞!”来买菜的居民,对全新的天峰菜场(原北门路菜场)赞不绝口。历时3个半月的改造、提升,天峰菜场于11月14日重新开业。

  天峰菜场经营面积达1788平方米,设有68个固定摊位。市场经营品种齐全,主要有蔬菜类、肉类、水产类、禽类、干货类等,是新崇、北门、城中、川心街等社区居民购买菜篮子商品的首选场所。

  由于菜市场建成使用已有30年,存在基础设施老旧、配套设备不完善等问题,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购菜环境。今年,城桥镇按照崇明生态市集的要求,对天峰菜场进行改造提升。

  3个半月的改造工程转眼就完成了,菜场面貌焕然一新:外观墙面、内部地面、顶面锃亮;菜场的布局优化了,重新设置了摊位,市民走路更宽敞;用水、用电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也更完善了。

  不仅硬件上有所提升,菜场在软件方面也有了明显的变化。新菜场内还融入了智慧元素,让人眼前一亮。记者看到每个摊位前都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屏幕上显示菜品、菜价、摊主的信息和营业执照,交易记录也都清楚在列,而且菜场采用肉菜二维码追溯新技术,可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查、责任可究,方便消费者随时查询及监督。同时,该追溯系统还与区农业农村委、区经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四大数据共享接口,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据城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菜场通过引进智慧化的软硬件设备,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购菜体验,让市民放心买菜。

  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菜场还加强菜品源头管控,规范了菜品质量准入条件,菜场专职人员按照标准对菜品进行抽检,杜绝“三无”“过期”“变质”菜品流入市场。另外,菜场内还配备了快检室,专职人员每天在菜场内随机抽取摊位上销售的蔬菜、猪肉等菜品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蔬菜农药残余、猪肉注水和瘦肉精等情况。检测结果将及时公示在市场醒目位置。

  此外,菜场设立了服务台,为市民提供公平秤、医药箱以及饮用水,还配置了一台手推式洗地机,及时快速地清洗地面污水。

  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城桥镇党委政府重视星级菜场的建设,加大了对传统菜市场的提升改造力度,打造生态市集,营造更加规范、便利的消费环境。城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及国家卫生城区创建,今年,已经新建和改造了绿海、天峰、湄洲三家菜场,并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商,加强食品质量和安全风险防范,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娱
不忘初心 “融”耀前行
天峰菜场改造后重新开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举办羽毛球比赛切磋球艺比高低
推动生态文化校园建设
道路封闭施工公告
两条e乘巴士网约定班线开通
“沈探花”家族留下的文物,后人想寻求帮助
崇明报要闻02天峰菜场改造后重新开业 2019-11-16 2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