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崇明区第十七届教育“新蕾奖”综合奖获得者掠影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身敬业育新蕾
崇明区第十七届教育“新蕾奖”综合奖获得者掠影
施怡翀
黄艳波
李莹露
彭淑平
李祉诺
陈艳丁
滕馨
施佳炜
陈晓东
王珏
  为进一步推动崇明中小幼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崇明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2018学年区教育局开展了第十七届教育“新蕾奖”评选活动,表彰近年来在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教学中取得显著成绩的青年教师。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能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修身敬业,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为崇明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静安南西幼儿园崇明区新城幼儿园:施怡翀

  施怡翀,小学二级教师,南西新城幼儿园教师,教研组长、团支部书记。

  施怡翀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深得孩子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在踏入幼教园地的三年时间里,她积极践行“快乐玩 有效学”的课程理念,踏实勤勉、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积极承担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研组长,施怡翀先思先行,带领组员深入有效地开展游戏课程本土化的系列研究。在教学实践中,她能聚焦问题,通过课题研究、案例剖析等来助推孩子的学习与发展。

  2017年获区优秀“教研故事奖”、2018年获第四届上海市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三等奖、上海市第十届亲子嘉年华“优秀游戏奖”;先后在《幼儿教育》《用专业的心,让观察更有温度——幼儿园“学习故事”本土化实践研究》中发表方案设计和学习故事;数次承担各类教学展示研讨活动。

  教育格言:用心感悟每个孩子,用爱关注每一个孩子。

  崇明区西门幼儿园:李莹露

  李莹露,西门幼儿园教师。

  李莹露自2014年参加教育工作以来,在普通而平凡的幼教岗位上潜心耕耘,无私奉献。她热爱幼教事业,对幼儿充满爱心,对职业心怀敬畏之心。

  在日常的教学实践中,李莹露非常注重自身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由她设计的多媒体课件曾先后荣获全国幼儿园信息技术应用多媒体课件赛二等奖、上海市信息化应用作品评选二等奖,区幼儿园教学电子故事一等奖。撰写的案例获全国“家园共育”亲子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在不断优化和改进教学策略的同时,李莹露还积极承担各类公开教学、教育科研的任务,努力使自己在学习、实践与反思中不断提升,为每一个幼儿的幸福成长助力。

  教育格言:走进童心的世界,和孩子一起成长!

  上海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崇明区江帆小学:李祉诺

  李祉诺,二级教师,一师附小江帆小学自然教师。

  李祉诺热爱教育事业,乐于创新教学方法。李祉诺执教的《影子的变化》获教育部及上海市优课、执教的《声音的轻响与高低》获上海市优质课一等奖、在爱岗敬业教学竞赛中获上海市三等奖及崇明区一等奖、在崇明区中青年教学评比中获一等奖、在崇明区信息化教学技能评比中获一等奖。

  在科研上,她勤于钻研,参与上海市教委试点项目、参与编写学科教学基本要求、立项崇明区一般课题,并积极撰写教学设计、论文与案例。她还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分别获上海市二等奖、三等奖。为了提升教学能力,她利用工作之余完成了为期三年的研究生、为期两年的市级学科骨干班的学习。

  教育格言: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

  崇明区实验中学:滕馨

  滕馨,中学二级教师,实验中学数学教师。

  她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荣获2017年上海市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学科教学上,滕馨善于思考,勇于实践,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关注学生学习。工作第一年就代表学校与华东模范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执教的《圆的面积》受到跨区教师们的赞扬。2018年执教的区级公开课《一次方程组》《复习课:因式分解》等赢得了广泛的好评。2019年,滕馨参加区“主动·有效”课堂展示,执教的《等腰三角形的性质》被收录为“一师一优课”区优课。

  滕馨注重学生道德品质培养,形成了勤奋向上、健康快乐的班级氛围,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2018学年区五星级班集体。

  教育格言:享受创造的快乐,体会尽心的满足,提升育人的幸福。

  上海市崇明中学:陈晓东

  陈晓东,中学二级教师,崇明中学语文教师。

  待生如友、教学相长、寓教于乐是她的教学信仰,沉静端淑、诗书为伴、涵养心灵是她的人生宣言。美丽大方、阳光开朗的她,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陈晓东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曾获“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她勇于探索,积极参与教学月暨“一校一品”教学展示活动。陈晓东承担了市级青年课题的研究,并编写了适合高中生阅读的新诗读本,赢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陈晓东说:“当老师和学生,相看两不厌,用爱来回报爱,用最美的样子一起度过最美的时光,这是多么令人心动的教育期待!”

  教育格言: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颗心灵唤醒另一颗心灵。

  崇明区北门幼儿园:黄艳波

  黄艳波,小学二级教师,北门幼儿园教师。

  黄艳波是一名富有活力、充满智慧的青年教师。幼教事业是她所热爱的事业,呵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是她不变的追求。黄艳波用心解读幼儿,关注每一位幼儿发展的需要;她潜心研读教材,把握幼儿发展的关键经验;她匠心设计活动,让每一个活动都能更好地支持幼儿发展。

  2018年,黄艳波制作的个别化学习材料“好饿的毛毛虫”获得了区教育学院教研室组织的个别化学习材料评比一等奖;辅导幼儿在少儿韵律操比赛中分别获得了区一等奖、市二等奖。

  2019年,黄艳波撰写的幼儿园游戏活动案例“机场上的小领袖”获得了区教育学院教研室幼儿园游戏案例评比一等奖。

  教育格言: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做孩子们最好的知心姐姐。

  崇明区平安小学:彭淑平

  彭淑平,一级教师,平安小学英语教师。

  彭淑平曾经先后两次参加上海市英语教师才艺展评团体比赛,荣获一等奖和特等奖;在崇明区教育系统第三届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从教以来彭淑平始终遵循“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根据孩子们不同特点,设计出各种不同特色的英语教学方法,彭淑平多次担任区、校级公开课,她承担的区级公开课“Looking to the future”获教研员和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

  彭淑平坚信每个学生都有他的闪光点,尊重爱护学生,扩大孩子的优点,缩小缺点,再加点阳光,用爱托起孩子的明天,就能换来春色满园。

  教育格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崇明区堡镇第二小学:陈艳丁

  陈艳丁,小学一级教师,堡镇第二小学教师。

  陈艳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她积极承担观摩课、研究课等公开教学任务,能创造性地设计教案和教学思路。陈艳丁执教的《海峡两岸骨肉亲》入选“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程”;《小手洗干净》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得教育部“优课”。

  陈艳丁撰写的《小学低年级学生交流合作能力培养的评价案例》《小学品德与社会教学中良好的学习习惯伴随评价学习的实践案例》等纷纷获奖;被评为2018学年崇明区教育系统“优秀青年”称号。

  教育格言: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无悔的青春。

  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施佳炜

  施佳炜,中学二级教师,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初中部语文教师。

  从教三年以来,施佳炜勤耕不辍,孜孜以求,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与语文素养,激发学生对语文学习的兴趣。任教期间,施佳炜凭借着兼具文学底蕴和个人魅力的课堂赢得了学生的尊敬与喜爱,并多次指导学生在区里的演讲、朗诵、征文比赛中斩获佳绩。学校里,施佳炜积极策划并开展各项活动,如“读书节”“诗词大会”“诗歌创作”等,全面培养学生语文学习的能力。2017年,施佳炜创作的《东滩礼赞》在崇明报发表。2019年,荣获上海市第十二届语文大讲堂“十大语文教学之星”称号。

  教育格言:用有限的生命,递给孩子们一把把打开求知大门的钥匙,到无限广阔的真、善、美的世界看一看。

  崇明区民本中学:王珏

  王珏,中学一级教师,民本中学生物教师。

  王珏是市“双名工程”种子学员,崇明区名师工作室学员。现担任崇明区生命科学网络教研管理员、馆校合作共建学校项目负责人、民本中学生物教研组长。2015年获上海市录像课和教学设计评比三等奖。2016年辅导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三等奖。开发的拓展课《来自猩猩的你》是本区首个市教委“馆校合作”项目校本课程,被评为上海自然博物馆优秀校本课程。2017年参加《长江水的认识研究保护》的编写。2019年指导学生获崇明区高中研究型课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王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于农村高中生物的三尺讲台,辛勤耕耘育桃李。

  教育格言:成为一名好老师的路没有终点,而我在路上永无止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修身敬业育新蕾
崇明报专版04修身敬业育新蕾 2019-10-26 2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