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明蟹开捕 网络平台直播
  □ 记者 咸明 摄影 周天舒

  本报讯 又是一年秋风爽。每到此时,肥美的崇明蟹就会与市民见面。10月18日上午,2019崇明“橘黄蟹肥稻米香”文化旅游节在宝岛蟹庄开幕,“上海崇明”APP、“看看新闻”、“圆点直播”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上午9时,开阔的水面上,蟹农开始捕蟹,不一会儿,又大又壮的崇明清水蟹便装满了十几只蟹篓。经过称重评选,重达6.88两的“蟹王”产生。现场,宝岛蟹业网上商铺同步开通。

  崇明有着深厚的“蟹文化”底蕴,近年来,清水蟹的养殖模式不断升级,更为生态环保。与此同时,崇明将本土的乡村元素、农耕文化融入生态休闲旅游,提升了产业的附加值。“橘黄蟹肥稻米香”文化旅游节即是在崇明生态产业蓬勃发展背景下,打造出的一个品牌项目,已入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也是上海唯一入选的节庆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生活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
抓住战略机遇 实现共同发展
崇明干部的一次“头脑风暴”
让老百姓住得安心舒心
2019年崇中校园运动会开幕
崇明蟹开捕 网络平台直播
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报头
崇明报一版要闻01崇明蟹开捕 网络平台直播 2019-10-19 2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