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要病人需要,我就会战斗下去”
  连续12小时、24小时甚至72小时,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但对于黄大祥来说,却再平常不过了。黄大祥是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肾内科主任,7年来,黄大祥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了一切为工作、一心为病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忘我之歌。

  病房、门诊、急诊,院体检科主检……多年来,黄大祥身兼数职,在各个诊室连轴转。“要说工作时间最长、工作强度最大,最辛苦的就属我们的黄主任了。他总是最早到科室,最晚才回去。”令肾内科其他医生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黄大祥连续值班72小时,但他却浑然不知时间已过去这么久,当他们提醒黄大祥下班时,黄大祥这才反应过来。

  “只要病人需要,我就会一直战斗下去。”黄大祥就是如此,无论何时,都无怨无悔地奉献着。有一次,本已准备去市里与家人团聚的他,在路上却接到电话,得知一个73岁的老人肾功能衰竭,已出现昏迷,病情十分严重,有生命危险。于是,黄大祥立刻返回医院,为病人做无肝素透析、心电监护等,就这样连续守护了他10天,最终病人清醒并康复了。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黄大祥既是“指战员”,更是“战斗员”,他帮助患者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病魔。”同科室的医生评价道。

  除了常规工作,前几年,黄大祥还承担起了改造透析室的责任。当时,由于透析室建设布局不合理、分区不严谨,造成了半污染区(如走廊)与污染区(如病室)重叠等问题;而且透析室只能容纳18台透析机位,无法满足逐渐增多的病患的需求。因为不是内行,他只能一次又一次请教相关人员、现场勘察,一遍又一遍绘图……在修改了无数次绘图稿后,最终,三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成功划分,透析机位也从18台增至30台。改造完成后,黄大祥又利用工作之余,花了一个月时间制定透析室规章制度、诊疗常规、操作规程等,让透析室得以稳定、有序运营。

  此外,黄大祥还推动肾内学科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在透析室运行的同时,他组建了15人的肾内科专业组,推动了肾内科的规范诊疗,自己则作为崇明名医工作室的骨干力量负责工作室运行,教书育人、培养骨干、送教下乡。

  “发展是硬道理,还有好多事要做,透析规模还需扩大,腹膜透析、CRRT还没有执业……”黄大祥又开始忙起来了。

  □ 记者 范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农业
   第08版:绿岛
在崇明,农资购买方式升级了!
“只要病人需要,我就会战斗下去”
不用手机就可查询车辆到站时间
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
首个中国贫血日“贫血联盟”来义诊
音乐剧女孩周笑微:向着梦想出发
崇明报要闻02“只要病人需要,我就会战斗下去” 2019-08-21 2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