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居睦邻点搭平台 山歌嘹亮唱响生活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近年来,崇明深入开展“五美社区”建设,着力打造崇明美丽乡村特色。陈家镇鸿田村将村居睦邻点作为“五美社区”建设中的一大亮点,发挥睦邻点优势,开展形式新颖、活泼健康的群众互动活动。

  走进陈家镇鸿田村村民张美萍家,十多个村民围坐在一起,用崇明山歌哼唱着悠扬动听的曲调。自从去年张阿姨家办起了“山歌韵”睦邻点,邻居们总喜欢到睦邻点上开展活动,一起读书看报、唱山歌、编排山歌小戏,生活过得其乐融融。

  近期,崇明积极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山歌韵”睦邻点发挥自身优势,把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知识编写成崇明山歌,以山歌的形式传唱,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据了解,鸿田村目前一共有5个睦邻点,崇明全区共推进了近500个睦邻点,每个睦邻点定期开展形式多样、新颖活泼、健康有益的群众互动活动,为村民们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村民们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画刊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话题
   第08版:绿岛
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协作工作
开设“绿色通道”,收集百姓金点子
七彩活动迎端午 崭新姿态创未来
乘旅游巴士去景点 门票享半价
村居睦邻点搭平台 山歌嘹亮唱响生活
城桥镇青少年社区运动会举行
义诊到村头 村民得实惠
遗失启事
崇明报要闻02村居睦邻点搭平台 山歌嘹亮唱响生活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