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
  □ 记者 朱竞华

  本报讯 5月13日下午,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以下简称市规土局)局长徐毅松一行来崇调研本区规划土地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徐毅松一行先后前往位于港沿镇的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崇明农业示范基地、港沿镇园艺村、中兴镇等地,察看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园艺村特色农业项目、中兴镇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点。

  在调研座谈会上,郭亚兵就崇明区规划土地工作情况作汇报。今年以来,崇明紧紧围绕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目标,在市规土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崇明以《崇明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为纲领,切实推进各项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新市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开展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全国试点工作,探索建立跨区域规划管理协同机制,保障生态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同时,崇明统筹田、林、水生态空间,认真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落图专项工作,稳步推进农民向城镇集中居住工作。

  唐海龙在讲话时感谢市规土局近年来对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其乡村还相对落后。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有责任也有义务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对标国际,对标最高水平,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崇明样板”。希望市规土局进一步加强对崇明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对崇明在推进农民集中居住、(下转7版)  (上接1版)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三高”农业等方面开展的探索性、试点性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崇明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崇明也将继续守牢土地底线,加快推进土地减量化。

  李政说,规划编制工作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起着龙头引领作用。目前,崇明正面临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承办中国花博会的三大历史机遇,都需要规划给予强力支持。希望市规土局对崇明规划编制工作给予更多指导,提升规划的可操作性,体现总体规划的导向作用。

  在听取崇明区规划土地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毅松指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是上海实施新一轮总体规划、实现卓越全球城市目标的一个重要战略,也是落实国家新的生态发展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必须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高标准地规划和高水平地建设。崇明要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不断发力,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为全市提供可推广可借鉴的案例。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市规土部门责无旁贷,要与崇明区建立更加通畅的沟通渠道,全过程、全方面、系统地跟踪和指导好崇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尽快对接好崇明举办中国花博会的相关规划事项,帮助崇明将这届花博会打造成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的一个亮点项目。

  座谈会上,市规土局总规处、综保处、村镇处等负责同志还与区规土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被“高息”诱惑 44万险被骗
打击非法捕捞只有进行时
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
坚定信心 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不辱使命 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崇明报法治07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