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正式发布
~~~
~~~崇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举行
~~~李政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长征路
崇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举行

  □ 记者 许聪

  本报讯 1月14日下午,崇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李政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求、取得的显著成效、创造的鲜活经验、巩固拓展成果的重要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满怀信心地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长征路。

  李政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实际加强学习联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增强了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信心和决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重点,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定历史自信,树牢正确党史观,赓续精神血脉,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传播好伟大建党精神,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不断获得滋养自己、砥砺自己、锤炼自己的强大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李政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的重要指示要求铭记在心、力践于行,把总书记交付的重大战略任务化为突破性的战役战术,把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化为创造性的探索实践,把总书记创立的生态文明思想化为具体性的崇明案例,真正用行动来诠释忠诚、诠释担当。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密管党治党责任全链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政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的智慧,增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崇明的力量,弘扬奋斗精神,走好生态立岛实践新路。积极构筑生态新优势,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激发生态经济新活力,全面对标市委明确的“五型经济”发展要求,积极布局新赛道,大力构建“五新”生态产业体系,高起点推动崇明绿色崛起,以新实践彰显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要坚持人民至上,谱写生态惠民时代新篇。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坚持依靠人民推进共建共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生动地贯穿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扎实推进“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政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用活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全媒体的传播、数字化的呈现、艺术化的再现,让理想信念成为人们心中“永不消逝的电波”。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下来,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让群众长期得实惠。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健、副组长褚劲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峻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画刊
   第05版:公告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悦读
   第08版:专版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样板”
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长征路
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
崇明这项技术获联合国肯定
72小时崇明气象预报
崇明报要闻02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长征路 2022-01-15 2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