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区人民法院法治教育基地暨院史馆正式启用
抱团一起干,年底拿分红——~~~
~~~
~~~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严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 记者 许聪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本区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研判,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书记李政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崇明一方平安,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李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上下务必坚决贯彻落实好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防疫部署安排,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连续作战的韧劲、恪尽职守的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落实,切实把城乡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特别是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疫情走势,严控流动性、聚集性风险,因时因势因情调整落实防控手势,以大概率思维严防小概率事件,以确定的措施防控不确定的风险,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责任压得更加紧实,把措施抓得更加细致,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系统总结近两年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延续好成功举措做法,更加重视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防止本土病例发生,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人民的“安全指数”。

  李政强调,要紧盯防控细节、突出工作重点,慎终如始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突出严密精准,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取得扎实工作成效。更加突出科学到位,管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更加突出雷厉风行,对于各种突发状况,各方面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积极践行“事不避难、攻坚克难,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以快制快,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

  李政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打赢春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全年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准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强社会引导,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大力倡导就地过节、线上拜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非必要不离沪”,严控大型活动的数量、规模,关心关爱好一线防疫人员和外省市留崇过节人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要牢牢把握防控重点,围绕防范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堵上防疫漏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合力聚得更强,把应急各项准备做得更充分。要切实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优化各项处置流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得到处置,全力守护好崇明一方平安。

  区领导李峻、吴召忠、龚朝晖、陈志忠、黄晓霞、陈立俊、沈雪峰、陆志斌、龚伟、王菁、胡柳强、张秩通、宋学梅、施蕾、徐慧泉等出席。会上,医疗防疫组组长王菁、隔离管控和社区管理组组长宋学梅作工作部署。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医疗防疫组(区卫生健康委)、隔离管控和社区管理组(区民政局)、隔离管控和社区管理组(区文化旅游局)、综合保障组及船舶企业防疫专班(区经委)、综合保障组(区农业农村委)、组织监察组(区纪委监委)作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6版:风采
   第07版:关注
   第08版:绿岛
从严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普法主体责任 推进法院文化建设
“顾伯伯”们共享民宿发展红利
七旬老翁拾金不昧 不求回报传递文明
中国足协讲师来崇授课
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崇明报要闻02从严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2 2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