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崇明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记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孙颖
~~~
~~~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勤于钻研 永葆本色
——记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孙颖
▲孙颖钻研交通刑事审理业务

  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的孙颖,曾在刑侦案审战线摸爬滚打出一身本领,因工作需要,2020年4月她转岗到交通管理条线承担交通刑案审理。她常说:“虽是半路出家,但既然与交警结缘,就要站好这班岗!”

  面对新业务、新挑战,孙颖这个岗位“新人”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坚持每天学习交管业务,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向前辈请教,迅速掌握交警业务。

  “好几次,她因钻研案情太投入,结果错过了吃饭时间。”事故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杜海斌对孙颖的工作态度给与肯定。正是凭着这股劲,短短数月孙颖硬是把交警岗位的工作融会贯通,开始独立办案。

  在办理一起刘某健涉嫌危险驾驶案件过程中,孙颖敏锐地发现嫌疑人有提供其他案件线索可能,当即对刘某健进行政策攻心和法律宣传,规劝其坦白从宽,争取立功。经过努力,刘某健向办案部门提供了他人违法犯罪线索,最终帮助公安机关一举侦破了另一起案件。

  警花心语: 

  踏入交警支队的大门,转岗成为一名交警,自己仿佛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学站马路排堵保畅、跟做交通指挥手势操、练习标准队列动作,每个早晚高峰或专项整治无论严寒酷暑或刮风下雨,我从不缺席。办公室的角落,数盆绿萝,无需施肥,虽从不开花,但遇水便能生长。我愿一如它的花语:坚韧、善良、守望幸福、追寻梦想。

  □ 记者 沈俊 通讯员 陈卫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报“眼”看画展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重在办事 成于务实
家中财物失窃 小偷竟是邻居
勤于钻研 永葆本色
市民手机被盗 警方迅速破案
赡养方式尊选择 费用负担看能力
崇明报法治07勤于钻研 永葆本色 2021-04-07 2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