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崇明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记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孙颖
~~~
~~~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财物失窃 小偷竟是邻居

  日前,崇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当嫌疑人被抓时却让所有人都有些吃惊,原来小偷居然是被盗者相处多年的邻居!

  3月18日,在堡镇地区的季先生报警称家中的黄金首饰及1000元现金被偷。接到报警后,区公安分局堡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警方在勘察中发现现场没有任何撬动的痕迹,放置黄金首饰的盒子完好无损地放在原地,但是里面的首饰不见踪影。

  随后,警方展开细致排查。3月24日民警在堡镇一家金店排查到线索:23日19时许一位50多岁的女子来到该金店,称家中急需钱要把手中的金器换成现金应急,女子拿出10余件黄金饰品,金店老板验看后以21300元的市场价格成交。民警仔细查看被变卖的金器,确定系报案人失窃的首饰。根据金店老板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舒某,发现舒某系报警人的邻居。当天,民警将舒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舒某对盗窃季某家中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舒某在外欠了很多债务,3月18日白天她在串门时发现邻居季先生家中没有人,喊了两声见没人应答,遂开始行窃。由于舒某经常到季先生家串门,对他们家的屋内布局比较熟悉,她便换上拖鞋轻松到达卧室,一番翻找后在柜子中看到一个首饰盒和一个皮夹子,便拿走了里面全部首饰以及1000元现金。3月23日,一债主向舒某催债,她就找到镇上的一家黄金店以21300元的价格把赃物变卖掉用以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舒某因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市民放在家中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尽量妥善放置,起码入柜上锁,有条件的放置在保险柜内。出门时谨记关好门窗,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 记者 沈俊 通讯员 严惠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报“眼”看画展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重在办事 成于务实
家中财物失窃 小偷竟是邻居
勤于钻研 永葆本色
市民手机被盗 警方迅速破案
赡养方式尊选择 费用负担看能力
崇明报法治07家中财物失窃 小偷竟是邻居 2021-04-07 2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