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班加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很多人依然坚守岗位,其中就包括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的医务人员。

  假期第一天,记者来到位于崇明工业园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这里与平日一样繁忙。

  张锦燕是区传染病医院的护士,为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配合注射人员完成接种工作,一刻不得闲。据介绍,这里每天从7点半开始接种,一般持续到下午5点,但由于接种人数众多,通常都要加班到更晚。

  对于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的护士长陆利娟来说,完成任务前,她和她的伙伴们都没有想过休息:“我们到4月底之前要完成全崇明百姓的疫苗接种,大家的休息时间也是我们的工作时间。”

  在许多医务人员不计劳累、持续轮流的加班中,全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崇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伟说:“工业园区的接种点每天接种人数在5500人到6000人左右。每天有100个医务人员坚持上班。我们都在做同一件事情,为我们崇明构筑起一个群体免疫屏障。”

  据了解,清明假期内,本区4个接种点持续对外开放,医务系统近400人在岗。此外还有不少乡镇和社区志愿者、安保人员,也在为疫苗接种提供秩序保障等服务。这个假期,他们都在为全区尽快实现新冠病毒群体免疫默默奉献。

  □ 记者 徐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报“眼”看画展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崇明浦东警方接力护送伤员就医
千米紫藤长廊 美景值得期待
限塑令实施以来这些地方变化喜人
建设镇开展法律顾问进村居活动
加班加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让青少年感受“自然的回响”
港西镇组织开展统战条线主题活动
崇明报综合03加班加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4-07 2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