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桥中学获评“特色普高”

  □ 记者 朱卓君

  本报讯 前不久,经研究决定,上海3所学校被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其中,上海市崇明区城桥中学榜上有名。

  城桥中学建于1978年,是一所农村普通高中。2012年,学校提出“适性育人”的教育思想,开始了从特色项目向特色学校的转型之路。2015-2020年,学校将“艺体科融合、适性育人”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探索育人方式的新路径。

  通过“适性育人”的趣向导航,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激发、学校社会声誉大幅攀升。城桥中学曾11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2006年至今连续获评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和体育传统学校。

  据了解,前期,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沪教委基〔2014〕59号)等文件精神,在学校申报、区教育局审核同意的基础上,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对上海市香山中学、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上海市崇明区城桥中学特色普通高中创建工作开展评估,并进行网上公示。

  获评“特色普高”意味着享有全市自主招生权,在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设备配置和经费投入等方面参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相应政策。目前,全市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共有15所,城桥中学是近年来崇明唯一获评学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故事
   第05版:报“眼”看画展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织密“四个网”让“阳光倾城”
这个老党员陪周总理打过靶
“小升初”信息核对4月13日截止
分湖书画社来崇采风
城桥中学获评“特色普高”
“崇明制造”压片机热销海内外
崇明报要闻02城桥中学获评“特色普高” 2021-04-07 2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