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欢喜婆媳记录美好生活——~~~
在崇取景超五成的喜剧《青春客栈》杀青~~~
~~~区生态科技馆举行“小崇明探生态”户外科学考察活动
~~~
~~~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便民医疗咨询活动在长兴举行~~~
~~~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单式”种植 让鲜花不愁卖

  □ 记者 徐晨

  本报讯 位于港沿镇的上海春蕾花卉合作社采取订单种植的模式,种植的花卉产品销量稳中有增,前景看好。

  前段时间,合作社种植的第一茬向日葵鲜切花大量投放市场,单价的提高和稳定的销售渠道,让负责人林理斌很受鼓舞。

  林理斌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向日葵鲜切花的总体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由于崇明的气候、土质都比较适合向日葵的生长,他种植的向日葵比往年销售得更好。

  林理斌告诉记者,他从事鲜花种植和销售已经有20多年,积累了不少种植经验。他的合作社里不但种植了向日葵,还有各类受市场欢迎的花卉。他表示,鲜花种植要瞄准市场需求,根据客户的订单,提前规划好销售方向。

  订单式的花卉种植,让林理斌的鲜花从来不缺少买家,而从销售上节省下来的精力,也让合作社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提高花卉的种植质量上。仅向日葵一项,以一年种植三茬花的标准来算,亩产就可以达到4万多元。由此,合作社走上了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

  林理斌表示,下一步还将逐步丰富合作社的花卉品种,借鉴订单模式的经验,为崇明花卉产业发展出一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崇明文旅地图小程序上线
儿媳带婆婆拍抖音吸粉10万
崇明成为影视拍摄热门场所
感受乡村魅力 领略家乡之美
关爱晚期癌症患者 崇明康协在行动
崇明警方破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惠及众多崇明百姓
“订单式”种植 让鲜花不愁卖
崇明报综合03“订单式”种植 让鲜花不愁卖 2020-10-17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