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桌上这几道小菜好吃又营养
  闷热多雨的九月,饮食尤为重要。

  这段时间的菜不能太油腻,油多的菜不想吃,吃到嘴里感觉发腻。咸的菜也不敢吃,吃了喉咙发干,特别渴。

  这时候的饮食除了要少油少盐,而且还得促进家人的食欲,以下这几样小菜,特别开胃,爽脆。

  凉拌黄瓜

  黄瓜的口感特别好,直接生吃或者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将洗好的黄瓜整条放在干净的菜板上,拿上一把有分量的菜刀,用刀身直接拍松拍碎,然后加入蒜泥、少许盐、醋、少许糖、花椒、生抽、香油等佐料拌匀,做成小菜,吃起来特别爽口。

  对于喜欢喝白酒的朋友凉拌黄瓜更适合,因为白酒性热,黄瓜性凉,两者综合能起到清热消暑去火的作用。

  拌腐竹

  腐竹又称腐皮,是将豆浆加热煮沸后,经过一段时间保温,表面形成一层薄膜,挑出后下垂成枝条状,再经干燥而成,是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腐竹具有浓郁豆香味,同时还有着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

  腐竹浓缩了黄豆中的精华,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钙、膳食纤维素和多种矿物营养成分。

  将腐竹冷水泡发后,焯水,控干水分,然后加入生抽、香醋、香油、蒜泥、黑木耳、芹菜、黄瓜等配料拌匀即成一道下酒菜、消暑菜。喝酒的时候吃上这道富含蛋白质的拌腐竹还能保肝养胃。

  煮毛豆

  毛豆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植物蛋白质,丰富的钾和膳食纤维,这些对于高血压和便秘的人来说特别适合。

  毛豆洗干净,放入高压锅内,加水的量没过毛豆就行,然后加入盐、花椒、大料、姜等开火煮,当高压锅出现了响声就关火,等温度降下来后,自然开盖,这时毛豆的软硬度正好,也很入味,烹饪起来,速度也比较快。

  拌猪耳朵

  这道菜是经典的下酒菜,越吃越有味。猪耳朵买回来切成细条,拌上蒜蓉、香菜、红油、熟芝麻、花椒油、生抽、醋等调味料就做好了。吃上一口,味道极好。

  油炸花生米

  花生米绝对是凉拌菜的“主力军”,不管是油炸还是水煮,一口一个,越嚼越香,在餐桌上特别受欢迎。

  花生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的儿茶素和赖氨酸等微量元素,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花生米中还含有多种氨基酸,能够促进大脑发育,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油炸花生米好吃又脆的诀窍是:生的花生米洗一下,而后控干水分,凉油下锅,中火翻炒至七八成熟的时候捞出来,此时的花生米呈金黄色。装盘后趁热洒上少许白酒、搅拌均匀,放凉后再撒上少许盐或者白糖,这样的花生米更香脆。

  □ 搜狐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生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如何挑选实木复合地板
餐桌上这几道小菜好吃又营养
你还在给孩子喂饭吗?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广告
崇明报生活05餐桌上这几道小菜好吃又营养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