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在崇开幕
区领导暗访督查创城工作~~~
~~~新河镇引导村民人人美化家园迎花博
~~~走访创城五大指挥部(二)
~~~
~~~
~~~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庭院”扮靓乡村
新河镇引导村民人人美化家园迎花博
▲ 陈利琴在自家庭院享受悠闲时光
  □ 记者 施昊豪 摄影 吴雄

  “这个小花园真赞,我们家也可以试着搞一个。”近日,新河镇17个村101户“最美庭院”评选陆续揭晓,村民间互相“攀比”,看看谁家庭院更美。

  本次评选从今年4月开始,经家庭自荐、村委会推荐,镇评审组审核评估,然后公示结果,并同步在“新河乐章”微信公众号上展示。

  “最美庭院”评选有三个标准:环境清、庭院美、家风好。

  新建村新风6队袁履华家是一个典型。袁履华利用闲暇时间,用废弃的瓷砖、木块做成形状各异的小花坛,用碎砖块铺成一条庭院小路,然后种上花草、蔬菜、水果,“小三园”雏形初现。“前后用了3年时间。这次最美庭院评选获奖,也是对我的鼓励。”袁履华说,“附近村民常常会来我家院子看看逛逛,我也很乐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井亭村13队陈利琴家则打造出精致美丽的庭院风格。穿过环形拱门,庭院中紫藤萝蜿蜒盛开,桌面装饰着可爱的摆件,富有童趣的风车点缀其间。这么美的庭院,是陈利琴一手规划打造。“我南门家中养的各种多肉植物,都是从这个庭院里移栽过去的,这里有上百种多肉植物。周末经常约亲戚朋友来玩,大家都夸我这里好。”陈利琴说。

  除了评上的百家“最美庭院”,新河镇还有许多未上榜的潜力选手。“人人动手、家家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新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继续从自家庭院做起,美化村居环境,迎接花博会到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生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工作措施精细解决问题精准
“最美庭院”扮靓乡村
创城给市民带来身边的“小美好”
崇明生态大道“一桥一景”上线
内页导读
报头
崇明报一版要闻01“最美庭院”扮靓乡村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