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布~~~
~~~填报时间截至8月1日下午2点
~~~
~~~横沙乡及时解决建筑垃圾处置问题
~~~新河镇井亭村民间河长 陆成家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运堆放垃圾 加强巡逻监管
横沙乡及时解决建筑垃圾处置问题
  □ 记者 施昊豪

  本报讯 近日,横沙乡永发村村民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称永发村将大量建筑垃圾填埋到一处停止养殖的蟹塘内,村民的生活环境受到影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近日来到永发村一探究竟。

  在永发村民星五路西段的南侧,记者找到了村民所描述的蟹塘,原先堆放在此处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当日接到村民投诉后,横沙乡第一时间派遣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核实,将垃圾进行清理分类并清运。

  对于村民反映的填埋垃圾问题,村党支部书记陆宇一告诉记者,这片空地是一个临时堆放点,其中堆放的建筑垃圾是近期拆除五棚产生的。这些垃圾在经过初步分类后,会运送至横沙乡两网融合回收中转站进行处理。由于之前梅雨季节交通不便,建筑垃圾过多来不及清运,村里才采取临时浅埋措施,并不是填埋。

  受今年疫情影响,五棚整治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记者了解到,短短一个月,永发村拆除五棚产生的建筑垃圾总量就达1300吨。目前,五棚整治工作已进入尾声,后续产生的建筑垃圾量会大大减少。陆宇一说:“往后村里将加强巡逻监管,及时安排车辆将垃圾分类运走,尽量做到日产日清。这次村民反映情况是提醒和鞭策,督促大家将工作做得更加认真细致。”

  横沙乡对此事十分重视。近日,横沙乡网格中心使用无人机在全乡各个村进行排摸检查,对梳理出的情况进行归纳,对存在问题的地方及时进行整改,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崇明人都会记得这一天
崇明3个村上榜
上海高考本科志愿填报开始
崇明灶文化博物馆复馆
清运堆放垃圾 加强巡逻监管
凝聚民力,共护家乡水
崇明报要闻02清运堆放垃圾 加强巡逻监管 2020-08-01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