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费报销不用跑就能办了
  □ 记者 范立

  本报讯 近日,陈先生通过登录“一网通办”平台的“一件事一次办”专栏,替自己办好了急诊医疗费用报销。“平时工作较忙,每次去窗口办理总需要请假。有时还粗心大意忘记带相关材料,只能来回跑,特别麻烦。现在有了这项新服务,方便很多。疫情期间,还免去了见面的烦恼。”14个工作日后报销款就能打到陈先生提交的银行账户里了。

  今年,上海市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求,着力打造14个“一件事”集成服务。日前,作为本市14件事中的“一件事”——医疗费报销“一件事”服务率先上线试运行,并在上海市“一网通办”平台“一件事一次办”专栏正式发布。

  医疗费报销“一件事”包括基本医保费用报销结算(含职保、居保零报),医疗救助对象认定及救助金给付等事项。登录平台后,经过实名制认证、基本信息填写、发票上传、快递信息确认等流程,即可完成办理。通过“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体反馈”,达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申请人往返各部门办理医疗费报销及其他相关事项时,需要重复填报个人信息,这不仅增加了办事时间,也降低了办事效率。医疗费报销“一件事”简化了申请流程,精简了填表项目,申请人只需在线填写一次表格,即可完成办理所有有关事项。而且在申请人提交完信息后,对应乡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工作人员会进行预审。如发现上传的资料不符合报销条件的情况,会立即打电话提醒申请人。这也免去以往市民材料没带全、多跑路的困扰。

  医疗费报销“一件事”实现之前,申请人办理相关事项,需分别至各部门办理。上线后,其采用一次申请、一口受理的经办模式,可同步完成医疗费报销、救助金给付等业务受理。另外,还可实时查询各项业务的办理进度及结果,实现一体反馈、一口查询。“由于医疗费报销‘一件事’服务才刚刚上线,知道此事的市民较少,今后我们也会加强宣传引导。”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医疗费用报销结算依托“一网通办”的统一物流体系传递报销资料,使群众办理医疗费报销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特别是因养老、单位派驻等长期居住在除长三角地区以外的其他外省市的本市参保人员。线上办理、快递上门,可以免去长途奔波、舟车劳顿之苦。

  如需办理,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http://zwdt.sh.gov.cn)的“一件事一次办”专栏,选择申办项目“基本医疗费用报销”,即可实现在线申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关注
医疗费报销不用跑就能办了
中考天气闷热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光控路灯投入使用 方便路人获得好评
三星镇将添新景——稻田驿站
种出“世界米王”的农场有大智慧
将群众矛盾化解在家门口
老人掉入宅沟 司机舍己救人
上海30天内禁止跨省旅游团?
崇明报综合03医疗费报销不用跑就能办了 2020-06-27 2 2020年06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