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活力“解冻”复苏
  □ 记者 施昊豪 范立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崇明不少沿街店铺开始复工营业,街头活力正在“解冻”复苏。

  记者在城桥镇街巷看到,不少餐馆已开门营业。午餐时间,位于人民路的“又一餐”饭馆,门口张贴着“本场所已消毒”的告示,详细写明消毒时间及操作人员。店内有市民正在堂食,一人一桌,且面朝同一方向。饭店老板向记者介绍:“店里从3月5日开始正式复工,3月12日恢复堂食服务。早点以外卖为主,午餐可以堂食,大家都很自觉。”正在就餐的市民徐先生对记者说,店内比较宽敞,一人一桌的方式比较安全。

  记者又来到一家小面馆,店内所有的板凳依旧倒立在餐桌上,餐馆只做外卖,没有堂食服务。老板表示:“我们店面比较小,现在生意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主要以外卖为主,这样也避免了人群聚集。”

  餐馆有序复工,崇明的各大超市、菜场内也秩序井然,供货充足,确保商品“调得出、供得上、不断档、不脱销”。在位于城桥镇西门路上的华联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对顾客逐一进行测温。此外,店门口还贴心地放了一瓶免洗手抗菌滴露,方便顾客进行简易消毒。消费者表示,肉、禽、蛋、菜等各类食品供应充足。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八一路的新华书店,书店内教材及学生用书种类繁多。店员提醒市民,尽量缩短选书的时间,避免长时间在店内逗留。对此,购书顾客表示非常时期,会全力配合。记者了解到,本区4家新华书店均已开业。

  此外,崇明部分美容美发店、浴室汤池开始复工。

  记者来到位于南门翠竹路的尚美美容美发店,店内已恢复正常营业,三四位顾客正坐在门口等待理发。“你好,有预约吗?”顾客进店后,店员第一时间询问。

  “崇明共有3家尚美美容美发店,三四天前都已复工。因为疫情还未完全结束,防控工作不敢懈怠,所以我们制定了一些新规定。”总经理李新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顾客需要提前拨打前台电话或者与发型师、美容师预约,他们会确保发型师每小时只接待一位顾客。“大部分顾客都表示理解。”另外,顾客入店时,还需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并且需要戴好口罩,店内还为顾客准备了备用口罩。目前,店内烫、染、美容等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价格和以前一样。

  记者还了解到,尚美美容美发店每天都给员工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入店工作。对于外地员工,尚美也专门租借地方安排员工进行隔离。“我们每天两次对地面、座椅等公共设施和区域消毒。与此同时,理发工具、毛巾等理发用品也会及时放入消毒柜消毒,毛巾等做到一客一换。”

  记者从区经委了解到,根据上海市企业复工指南4.0版,商贸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企业目前可直接复工复市。全区其他还未开放的美容美发店、浴室汤池也将逐步复工,恢复经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生活
   第07版:文化
   第08版:绿岛
街头活力“解冻”复苏
区图书馆恢复开放外借书籍免逾期费
崇明春景美 骑游正当时
部分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恢复开放
两无化蔬菜耕种正当时
印刷厂紧急开工 为援鄂物资赶制包装
崇明开放景区迎来首批旅游团
关爱帮扶困境儿童 搭好抗疫“连心桥”
崇明报要闻02街头活力“解冻”复苏 2020-03-25 2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