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初心担使命是终身课题
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1月10日上午,崇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政在会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是终身课题,要用初心和使命激发动力、锻造毅力、凝聚合力、磨砺定力,把初心变恒心,视使命为生命,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向纵深推进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李渤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政协主席邹明出席。

  李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李强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设计、亲自部署、亲自领导的党的集中教育。崇明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际,在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参与下,整个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扎实深入,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政指出,崇明的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作了积极探索,就是必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必须压实责任体系,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必须坚持开门搞教育,让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评判;必须坚持常抓不懈,把建章立制作为根本保障。

  李政强调,集中性的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是终身课题,全面从严治党是永恒课题。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初心变恒心,视使命为生命,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要用初心和使命激发动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用初心和使命锻造毅力,把主题教育成效固化为常态长效机制;用初心和使命凝聚合力,和衷共济创造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用初心和使命磨砺定力,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要明晰任务去奋斗,对标一流去创造,敢于担当去作为,打造高能级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拿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步伐,为上海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作出崇明贡献。

  徐海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崇明区委准确把握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对表对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严格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全区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创造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盯住问题综合施策,迎难而上,破解难题,主动作为,加快发展。

  徐海鹰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基本结束了,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在持续不断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持续不断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持续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谱写新时代崇明发展新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缪京在主持会议时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咬住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总结为新的起点,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拿出更多优异成绩,回答好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回答好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党建);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城桥镇党委、区交通委党委和竖新镇惠民村党支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画刊
守初心担使命是终身课题
走出一条军民融合发展新路
积极建言献策 反映社情民意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 代表大会公告 第八号
36家单位“摆摊”解答代表问题
围绕中心工作 聚焦热点难点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 代表大会公告 第九号
崇明报要闻02守初心担使命是终身课题 2020-01-11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