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水减排 从点滴做起
  □ 记者 许聪

  本报讯 今年5月11日至17日是第二十八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1日当天,2019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式暨崇明区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启动仪式在长兴镇举行。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出席活动,并宣布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共同启动崇明区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副区长郑益川等出席。

  近年来,上海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全面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大力推进工业、农业、城镇和生活等各领域的节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本市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均大幅下降,提前完成了2020年预期目标;全年累计完成各类节水措施839项,最高日节水量4.48万立方米。同时,市水务局会同市经信委、市教委等部门在全市创建了一批节水型工业园区、企业、学校、小区和机关单位,共同营造惜水、爱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崇明推进全区市级节水型社会试点建设,不仅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关键举措。崇明全面夯实河长制、湖长制,创新实施环长制、河道警长制,2018年实现了1595条段黑臭水体全消除,19.2万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崇明还在生态教育中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培养节水观念,目前共完成节水型学校创建8所,其中长江小学荣获上海市节水型示范学校。

  徐建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是上海加快建设“四大品牌”、“五个中心”的关键时期,也是进一步优化用水结构、转变用水方式、促进节水减排的重要时机,上海的节约用水工作将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为主线,以推进节水减排、节水降污为切入点,结合《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加快推进节水定额标准制定、节水示范载体创建、节水技术创新改造,努力探索水管理新模式,并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切实把“节水优先”作为常抓不懈的战略举措,为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李政在致辞中表示,崇明是上海的河口之岛、城市之岛、生态之岛,打造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是崇明应尽的责任。我们将牢固树立“节水优先”理念,按照市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要求,狠抓节水制度的建立健全、设施设备的建设管理、水体污染的有效防治、节水技术的应用推广、非传统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水爱水的氛围营造,让节水工作贯穿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把崇明建成“科学管理、用水高效、安全供给、水景优美、人水和谐”的节水型社会。

  开幕式还向荣获节约用水示范小区、企业、机关、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称号的单位代表颁奖,并向节水志愿者代表授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画刊
   第05版:关注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好心借人手机却被转走钱款
调解协议需履行 司法确认上保险
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相关知识
打造世界级安全岛智慧岛
激发区域经济活力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节水减排 从点滴做起
2019环崇明岛女子世巡赛收官
崇明报法治07节水减排 从点滴做起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