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共植黄杨树传承技艺与文化
  □ 记者 孔玲娇

  本报讯 为推进黄杨产业发展,传承黄杨技艺与文化,日前,港沿镇举办主题为“携手共植黄杨树,结对互育园艺人”活动暨黄杨兴趣班开班仪式。

  港沿镇园艺村是远近闻名的“瓜子黄杨之乡”,近年来,为了做大做强黄杨特色产业,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港沿镇以全新的种植经营理念、优质的品牌文化和良好的服务方式,努力打造一张全新的黄杨名片,通过组建协会、注册微信公众号、组建专家团队、制定培训计划、打造交易平台和编制手册,多渠道融合资源推进黄杨产业发展。

  为传承黄杨技艺与文化,港沿镇还以合兴中学为试点开设黄杨种植兴趣班,真正做到传承黄杨文化和技艺从娃娃抓起。

  当天活动现场,上海植物园盆景技师、中国盆景高级艺术师赵伟向大家普及黄杨盆景种植知识并演示指导种植和造型技艺。大家一大一小两两搭配,分工协作。随后,参与活动人员还来到户外种植黄杨,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在每一棵黄杨树上留下实名认领爱心卡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农业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加强行业管理保障食品安全
鸟儿的翅膀往这里飞
全国首个帝王蟹行业协会成立
携手共植黄杨树传承技艺与文化
崇明生态岛建设进入“破茧化蝶期”
崇明报要闻02携手共植黄杨树传承技艺与文化 2019-03-13 2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