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闯出生态发展新路子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1月10日,黄浦区委书记杲云率黄浦区党政代表团来崇考察,与崇明签订新一轮农村综合帮扶框架协议。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委副书记侯继军陪同考察。

  杲云一行实地考察了陈家镇花漂村党建服务中心、污水处置站、裕鸿佳苑安通路小区有机物循环处理中心、长江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东滩思南路幼儿园、港沿镇鲁玙村、新河镇沈家宅开心农场、区福利院和崇明规划展示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民生服务项目落实等情况。

  2013年开始,崇明与黄浦“结亲”,5年多来,黄浦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协调区各部门、街道和单位,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互动合作,在崇明区、镇、村各层面建设了一批惠民实事项目。黄浦区还在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领域发挥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有效提升了崇明社会事业发展水平。

  在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新一轮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和农村综合帮扶框架协议。

  杲云表示,这次到崇明考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关于实施新一轮农村综合帮扶工作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学习了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切感受到崇明的独特魅力和巨大潜力,深切感受到崇明干部群众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黄浦区干部群众学习。黄浦区将一如既往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在帮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上下功夫,为崇明乡村振兴作出黄浦的贡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唐海龙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70万人民向黄浦区党政领导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对黄浦区多年来关心支持崇明经济社会发展致以崇高敬意。唐海龙说,黄浦区是上海现代经济发展以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样板,黄浦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精神值得崇明学习。当前,两区都处在新时代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黄浦区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迪,崇明要学习黄浦经验,倍加珍惜双方合作的机遇,在新一轮结对帮扶中,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携手闯出生态发展新路子。

  参加座谈会并见证签约仪式的黄浦区领导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顺芳,区委副书记丁宝定,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鸣,副区长李原,区政协副主席程宵玉等;崇明区领导有: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思平,副区长王菁、黄晓霞,区政协副主席张荣、丁汉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健康
守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周末雨水渐止 以多云天气为主
小偷趁人不备行窃 警方三小时内破案
区交通委组织开展法规培训
上门入户大检查 燃气使用保安全
携手闯出生态发展新路子
新村乡田园综合体项目(蛋鸡养殖部分)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崇明报综合03携手闯出生态发展新路子 2019-01-12 2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