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闯出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新路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11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前往竖新镇调研三农工作。

  李政首先来到竖新镇农民集中居住点,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这一农民集中居住点占地33亩,将建66幢民房,预计明年春节前结构封顶,5月1日前后可交付入住。李政听取项目概况、建筑风貌、配套设施等情况介绍,要求相关建设部门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本区农民集中居住点的样板工程。

  接着,李政前往时桥村,察看规划中的林下经济集聚区。这个占地2400亩的集聚区由林药产业、林花产业和林菌产业三大板块组成,明年初全面启动,建成后预计亩产值达1万元。李政希望竖新镇做好林下经济这篇大文章,使全镇1.8万亩生态林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李政来到仙桥村,察看建设中的牡丹园。牡丹园是上海市菏泽商会与竖新镇的合作项目,一期占地110亩,将打造集牡丹博物馆、牡丹苗木栽培、旅游观赏、产品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近期基地正在移栽牡丹苗木,明年春天园内将现牡丹花海。李政希望牡丹园项目能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提供优质的牡丹花,向世人展现崇明大地上盛开的牡丹。

  李政还前往大东村名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这家公司以种植水稻、蔬菜、瓜果为主,引进日本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标准,生产出的有机大米深受高端客户的欢迎。同时,公司积极发展民宿产业,实现三次产业联动发展。李政在听取介绍后说,崇明农业要拓宽视野,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整体水平,闯出一条崇明生态农业发展的新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阳光打在地上》:北大三代诗人畅谈青春记忆
茶歇微语
打造有崇明特色的“智慧城市”样板
闯出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新路
广告
崇明报悦读06闯出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新路 2018-11-07 2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